窃贼铂金白银分不清拿着赃物找受害人鉴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名贼人,他从金店窃得一些银白色的*饰之后,难以辨别实际材质,竟然去被害人那里打听价格。后来,他认为被害人金银鉴定非常专业,竟然带着从别处偷来的赃物再次上门求鉴定,不曾想等来的是冰凉手铐。

沉甸甸的金子色泽金黄,容易分辨。白银和铂金色泽相似,价值却天差地别。日前,一名贼人也陷入了这样的烦恼当中,他从金店窃得一些银白色的*饰之后,难以辨别实际材质,竟然去被害人那里打听价格。后来,他认为被害人金银鉴定非常专业,竟然带着从别处偷来的赃物再次上门求鉴定,不曾想等来的是冰凉手铐。

奇怪的顾客

虚心学习*饰专业知识,什么也没买离开了

2012年12月初的**,垫江县坪山镇一家金店的张**,刚刚打开门准备做生意,进来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张**热情上前招呼,男子一边看着*饰,一边和张**攀谈。

张**说,自己做金银*饰生意十几年,对金银的成色和做工有些研究,“成分成色不一样,价格差别就大了。”见张**说得头头是道,男子指着柜台里一排*饰询问是什么材质的。

“这些是925纯银的,我们的成色做工好,看起来和铂金差不多。”张**把一托盘银*饰从柜台里端出来给男子看,“不瞒你说,我店里前几天遭了贼,偷了这样十几样银*饰。”男子表现得十分关心的样子,询问张**损失大不大。张**说,十几样银*饰也就1000多元。

男子听了似乎有些失望,嘀咕了一句“恁个不值钱嗦”,随后在店里逛了一下,什么也没买就离开了。

怪事的背后

民警分析,他偷了*饰不识货来打探价值

男子离开后,张**越想越不对劲,哪有听到别个遭了贼,还说遭偷的东西不值钱?回想起男子的神态,东张西望,进来只问和被盗银*饰同样款式的*饰价格,“难道他就是那个贼娃子?”

张**赶紧跑到派出所报警,通过调取店里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这个男子竟然是张某。张某小学文化,有盗窃前科,经常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派出所进过好几次。加上金店被盗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获取的信息,基本可以认定,张某就是盗窃金店的嫌疑人。

民警分析,张某仗着深夜蒙面盗窃,没有人认出他,便跑到金店打探所盗*饰的价值。

正当警方准备对张某展开布控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离开当地,去向不明。

接下来的1年,民警四处查找,没有发现张某的踪迹。

真是个蠢贼

相信**很专业,带着赃物再次上门求鉴定

2013年11月19日中午,金店张**正坐在店里打瞌睡。一个黑衣男子,急匆匆走进店里,拿出两枚银白色戒指,往张**面前一摆:“**,我相信你很专业,你帮我看看这个是啥子材料,值不值钱?”

张**抬头一看,来人竟是张某。“要得,你这个是好东西,你先坐,我进去给你称一下重量,拿个镜子仔细看一下成色。”说着,张**走进里间偷偷拨打了110。

张某满心欢喜地在店里等着张**给他鉴定出个好价钱,不想抓捕他的民警已经赶到。

经审讯,张某对盗窃张**金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偷来*饰后因为不识货,拿出去变卖怕被骗,于是去张**的店里打探价格。得知偷来的*饰不怎么值钱,他还豪放地把东西送给了亲戚朋友,之后去了外地。

这次上门求鉴定,是因为刚回到坪山镇,从外地偷来的两个戒指不知道价值,想起张**相当专业,于是上门求教,不曾想等来了警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