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抱小狗到双选会找工作想做宠物美容师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201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的第二场,针对中小型企业的招聘会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100多家中小型企业前来揽才,涉及范围包括服务、房产、金融、销售等多个行业。记者观察到,双选会现场的所有企业都在招聘销售代表,而大学生们的职业目的却并不为“销售”埋单。

想做宠物美容师,抱着小狗来面试

上午10点,距离双选会结束还有2个小时,记者在出口发现了一位抱着小狗往外走的女生。这位名叫杨沁的女生说,自己就读于重庆市工商大学计算机专业,来招聘会不过半小时,之所以匆匆离场是由于没有找到想要的职位。

杨沁说,这只小狗是她从朋友那里接收的,在她家中还有两条成年的边境牧羊犬,这次到招聘现场是想看看有没有**的宠物连锁学校或宠物医院在招聘,带小狗来也是为了想让招聘方确信自己有与宠物共处的经验,优先考虑她的求职简历。

“我3岁起就开始和狗狗同住一个屋檐,我的职业目的很明确,就是做一位宠物美容师,将来开一家自己的宠物用品店。”但在会场逛了一圈后,杨沁发现并没有自己理想的职位,所以她决定提早离开,准备下午去一家宠物医院面试。

就想坚持做自己喜欢的职业

现场的近百个职位难道就没有一个能打动杨沁吗?对此,杨沁表示,自己一定要为心中的理想努力,而不是为了一份工作而违背自己的理想。“我目前没有宠物美容师资格证,希望能在宠物医院做一段时间的基层工作积累经验,再去考资格证。”为了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宠物用品店,她甚至表示前一年学徒期可以只拿重庆市*低生活费的工资。

“我学的是计算机,但我还是会坚持做喜欢的职业。”杨沁说,由于计算机对于女生来说工作压力大,父母也不支持,再加上工作所得也不一定比宠物美容师更高,所以她更愿意为自己从大一时就确定的职业目标努力。

月薪2000元的茶饮师吸引专八学生

昨天上午,130展台的HR刚坐好,就有近二十位求职者围了上去,他们大多数都是被“茶饮师”这个职位吸引的。吴涵就是其中一位,面试结束后,这位来自四川外语学院的女生说,她刚过了专业八级,从26日开始,已在双选会上面试了18家企业,而这份茶饮师的工作却是她*期望得到的。“和其他面试的HR比起来,这家企业的老师真的很亲切,近半小时的面试过程一点都不严肃,我觉得就是和朋友在聊天。”

公司招聘负责人黎女士说,茶饮师就是类似于咖啡吧的吧员。据记者了解,虽然转正后的工资在2000元左右,纵然工作内容中明确规定需要适应倒班,依旧有许多参加完面试的大学生再三确认什么时候能收到下一次的面试通知。

吴涵说:“面试官的态度好亲切,有问题答得不**他们也会及时纠正,真希望未来有这样的同事。”对此,黎女士表示,充满友好与关心的工作环境是历届大学生都很关心的,一位面试官的表现往往能决定是否能留得住人才。“专八的学生其实眼光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希望留住他们的不仅仅是公司平台,还包括同事关系和工作环境。”

等了近三小时,没收到一份简历

并非所有中小型企业都有良好的招聘情况。昨天上午11:30,距离双选会还结束还有30分钟之际,一些公司连一份简历也没有收到,某信息技术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王先生说,这次双选会他们准备一共招聘25人,“三个小时了一份简历都没收到。”

某酒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周先生也表示,从九点开始到十点,只收到一个求职者投递的简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中小型企业招工难呢?王先生认为,从前主要是靠现场招聘,现在主要是靠网络,现在的大学生经济情况都不错,知道销售工作比较辛苦,所以可能不是很有兴趣。“选择面太广了,一般都会*先选择跟专业对口的职位。”

学生:中小企业有些不稳定,

但能积累经验

中小型企业对大学生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大呢?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的3位大学生。

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金融专业的何胜杰表示,中小企业企业提供的上岗机会很多,是应届生的求职“富矿”,但很多公司都没有自己的产品,在他看来并不够**。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罗洋说,“我觉得大中型企业对学位的要求很高,竞争也很大,作为本科生我愿意从小企业做起,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

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的芳兰雨则认为,中小型企业虽然薪资不高,却是本科**展的一个平台。“我今天上午投出了7份简历,刚毕业我更注重历练自己的工作能力。”但芳兰雨也说,一些企业成立还不到一年,不稳定。“我认为大学生不愿意进入中小型企业,还是因为工作不稳定的元素居多,但作为近一两年的工作跳板还是可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