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被撞坠入河中重庆司机冷静开窗自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一辆行驶正常的轿车被出租车追尾,意外坠入旁边的河道中。所幸车内的两名人员都很冷静,能够在车沉入水底之前开窗自救,才逃离危险。

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被出租车追尾,没想到轿车竟向右猛转,越过路沿石后冲下深达5米的河中。不幸中的万幸,轿车里的夫妇还算冷静,趁着车沉底前开窗自救,*后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化险为夷。昨**午,在河中泡了一晚上的轿车终于被打捞上岸。

出租车把轿车撞下河

前晚8点过,璧山璧南河边,一辆福克斯轿车从沿河东路南段向西行驶,一辆出租车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到双星桥十字路口处时,出租车撞上了轿车尾部,导致轿车向右猛转,越过高约20厘米的路沿石后,从两棵树之间冲下5米高的河岸,撞断岸边玻璃钢护栏后坠入河中。

“当时好吓人哦,你想嘛,河岸那么高,车子一下就栽入水中,发出很大的声响。”目击者李先生回忆说,当时岸边步道上刚好没有人散步,还好没撞到人。

8点10分,李先生拨通了120电话,警车两三分钟后就赶到现场。昨天中午,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双星桥下方有一团几十平方米的油污,而油污的中心离轿车坠河的岸边有15米远。“因为河岸很高,车速又快,车子坠入河中时有强大的惯性,像船一样向前漂了10多米远。”

坠河司机开窗游向岸边

李先生说,幸好轿车在水面上向前水平漂了一段,在短短的几十秒内,车上的司机和副驾上的女子才能摇下玻璃,从里面迅速地钻了出来,“如果沉下去了,肯定爬不出来。”

轿车里的司机是位约40岁的男子,他**钻出车窗后,将行动稍慢的女子从车内拉了出来,再拖着她单手游向被撞断护栏的地方,当时一段长6米宽不到1米的护栏歪向河中。“那个司机确实很冷静,因为他发现河北岸步道比南边要高出一大截,所以又向对岸游过来,只花了几分钟就游到南岸的步道边,但是还是无法上岸。”在现场,记者发现水面离步道高差为1.1米,水里的人根本抓不到步道边的石沿。

群众折断树枝接力救人

轿车冲下河,不久就直立着**沉入河底。很快河面上除了波浪外,再也看不到轿车的影子。

“出租车上当时还有两名乘客。”另一目击者陈先生说,两名乘客下车后迅速从桥头跑下台阶,来到撞断的护栏边,但无法将河里的两人救上来。“当时有人跑到路边,将一棵行道树树枝折断后,把这根两米多长的树枝伸入河面上,一前一后把两个人拉了上来。”陈先生说,当时璧山县医院的急救车已来到现场,对落水的两人进行了初步检查,除了全身湿透有轻微的皮外伤外,行动暂无大碍。

昨天上午11点过,一辆打捞船开到事发河岸,打捞人员拿出磁铁用线捆好后扔入水中,同时通过长竿等工具辅助,确定车子的位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确定了车子位置。下午1点40分,一辆吊车开到桥边,花了40多分钟将车子打捞上岸,随后送到修理厂进行相关鉴定和检查。

“还好哦,人没有受伤才是大事。”据了解,当时车上的人是一对中年夫妇。双方驾驶员可能是受了惊吓,加上还在配合警方调查,记者多次联系仍不愿接受采访。

据警方透露,车祸详细调查还在进行之中,之后才能进行责任划分。交管部门提醒:行经十字路口时,车辆应减速观察路面情况后再小心通过,车速不能过快,不能*信号灯通过。

提醒>

汽车坠河,沉没前是*好自救时机

“出事后,反应越快越好。”有20多年驾龄的朱勇介绍,遇到车辆坠河,汽车沉入河底前是*好的自救时机。被困者应积极争取汽车漂浮在水面的时间进行自救,一旦汽车沉入水底,救援难度会大大增加。

如果是自动锁的车窗,遇水后很可能会因短路而无法启用。因此,*好在车上备一把救生锤,可以在落水后砸开车窗逃生。如果车已下沉,*先应保持冷静,不要惊慌。情绪稳定对被困人员的自救非常重要,过于慌乱只会消耗大量体力,影响自救效率。在手机尚有信号的时候**,清楚地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和车内人数、受伤情况。如果汽车仍然在水中移动,切不要轻举妄动,尽量维持身体的平衡,不要让自己在车内受伤。如果已经骨折或被卡住,尽量不要移动受伤部位。如没有救生锤,可用尖利物将车窗沿四角敲裂,或用脚使劲踹开,方向盘锁也可砸开车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