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盗墓笔记真人版冒充种树人盗挖古墓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重庆奉节县甲高镇多户村民的祖坟被盗,日前,奉节县公安局甲高镇派出所破获这10人盗墓团。

邓某指认盗墓现场

2014年5月30日下午,奉节县公安局甲高镇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案称:他的祖坟被人挖了。随后,辖区又有多户村民祖坟被挖。

在不同案发现场,都有村民反映,一位陌生的种树老人十分可疑。老人看上去60岁左右,农村人打扮,说想在当地种点猕猴桃,就暂住下来,却并不急于开荒种树,而是和周围住户拉关系聊家常,聊着聊着,就会问到谁家祖坟在哪里,谁家祖上比较有*等,村民们却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种树老人住下两三个月后,当地就会发生盗墓案,其后老人就销声匿迹了。

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走访,民警将嫌疑人锁定辖区内邓某,1992年,他就曾因盗墓被判入狱3年,出狱后一直在重庆、湖北交界贩卖收藏品。去年12月3日,邓某被抓获。今年2月12日,团伙其余成员全部落网。这个盗墓团伙共10人,50多岁的主犯邓某,就是村民口中的神秘种树老人。

邓某交代,作案前,由他假扮种树老人打探古墓位置,通常一个墓葬要挖三四个小时,有个明代古墓,他们从晚上9时挖到凌晨4时,清理得十分细致,生怕错过贵重文物。

警方查获了大量盗墓工具,和八九件被盗的明清文物。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盗窃10多起,但盗得的有价值文物却不多,邓某只卖出一件玉制品,卖得2000多元。

目前,这10人盗墓团伙已经被刑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