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冒充音乐老师诈骗180多万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在读研究生沈某以某大学音乐系老师的身份,向一些考生家长**,如若想考取音乐系(主要为声乐表演专业),要上几位考官的课,并拿*给招生组长和评委。几年下来,沈某共诈骗180多万元,涉及10多个学生

前天上午,东华医院特殊病房有个特殊病人。31岁的重庆崽儿沈某,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他涉及一宗招生诈骗案,落网后送到特殊病房,一边*疗一边接受调查。

沈某身高1.84米,体重却有246斤。刚一聊天他就捂着心口,用美声唱腔唱《灿若星辰的目光》,几重走廊外也能听到,眼泪汪汪,“我有个梦想,在重庆组织演出歌舞剧”。为实现梦想,他卷进招生诈骗漩涡,无法回头。

研究生冒充音乐老师诈骗

2011年,在读研究生沈某以某大学音乐系老师的身份,向一些考生家长**,如若想考取音乐系(主要为声乐表演专业),要上几位考官的课,并拿*给招生组长和评委。

为说服考生,他以几个交*录取的考生举例,说五音不全、不识谱、没有音乐基础的某学生,文化成绩很差,交*后被顺利录取。他向学生**:只要你不是哑巴就行!但如果不搞“*规则”,再有才华也不行!一些家长听信他的**,少则交了数万元,多则十余万元。

随后,学生们在沈某的安排下,学习专业课。沈某还多次以各种名目收*,并**若没考取,所有培训费、运作费全额退还。交*的学生们在该大学招生考试中均名落孙山。落榜后,家长要退款,他以有办法改成绩的借口拖延。

明明是在读研究生,为何要冒充老师行骗?他自称,几年前,通过朋友介绍,一名老师找到沈某,要他帮忙把自己身边的一些艺术考生塞进艺术院校里。

那名老师是何身份,沈某不愿透露。他知道那个老师是一名中间人,他直接向学生收取费用后,提成大部分佣金,把剩余的*汇给沈某。沈某说,他大概收了中间人180多万元,涉及10多个学生,一个都没成功。有次沈某***退给对方40万元,想就此打住,但对方仍然继续找他,“我不想干了,但遭到威胁,我想回头已经没路了。”

自称180多万办演出用完了

180多万元用到什么地方去了?沈某说,他很喜欢歌舞剧,一直梦想办几台歌舞剧演出,“几年前组织过两场精品歌舞剧,请了百余名演员,演出是成功的,但没**,还倒赔了一些。”

“无论何种梦想,都不能建立在违法的基石上。”沈某悔恨万分,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目前,案件还在深入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