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4万元被莫名划走报案警方称无法受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余额宝业务到底有没有安全风险?西安黄先生的遭遇,着实让一些使用余额宝的人对资金的安全增添了一份担心。10月12日,在黄先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账户中的4万元被转走,而且警方对他的报案还无法受理。

4万元被划走9个小时后账户被冻结

黄先生平日业务往来使用网上银行交易的机会较多,所以他办理了支付宝业务,还在支付宝推出余额宝之后,办理了余额宝业务。

“因为余额宝就像一个银行,平时不用的*存着,余额宝还会计利息,有一些收益。需要网购时,随时都能用余额宝来支付,不网购时,它就是一笔有利息的存款。因此我在余额宝里存了30万元。”

为**资金安全,黄先生设置了多重安全保密措施,“我的余额宝的账户操作和自己的电脑是绑定的,若不在我的电脑上进行相关资金流动操作,都是无法进行的;在操作中,电脑还会产生随机的数字认定;另外,在账户资金发生变动前,手机也会接收动态密码口令提醒,没有输入手机动态密码,任何资金操作也无法完成。所有步骤都缺一不可。”黄先生说。

黄先生说:“家人虽然知道我在余额宝上有存款,但并不知道账户密码。*近我接收到朋友发送的文件也没有可能让电脑感染病毒,近期也没进行相关网购,手机也没离身,我余额宝上的4万元哪去了?咋就能被人转走呢?”

黄先生说,10月12日晚上7点多,他接到支付宝客服的电话,与他核对12日自己账户上一笔4万元的资金流向是否本人操作,黄先生说当天他没进行任何交易。随后,支付宝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他的余额宝账户存在异常,已将其余额宝业务和账户冻结。

“到晚上7点多客服打电话,我才知道4万元现金在上午10:20被人转走。这时已经过去9小时了。”黄先生说,他赶紧上网查询,才发现有关余额宝存在安全漏洞的新闻一直存在。“经过与支付宝客服多次沟通,我知道*被划到一个工行账户上。”

支付宝:核实情况后会申请补偿

昨日上午9时许,黄先生再次与支付宝客服人员电话联系,支付宝一名姓叶的客服人员解释说,如果黄先生的账号密码遭人破解,对方也可以不通过黄先生的电脑、手机进行操作,即不受黄先生设置的多重密码保护设置的限制,将他的*转走。同时,叶女士还说,会为客户申请会员补偿。

黄先生说,自己账户被冻结后,手中并没有相关资料能证明账户是否被盗用。叶姓工作人员建议黄先生先去报案,并将他报案的资料、个人资料等相关凭证递交到支付宝,支付宝会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正是在您不知道的情况下您的账户被别人盗用,所以在您上传相关凭证之后,我们会有工作人员核实情况,为您申请相应补偿。”

昨日下午,黄先生表示,他去当地派出所报案,但并未被受理。他与浙江当地警方联系,在多方协调下,黄先生得到西安警方答复,表示今天会受理他的报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