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抢市场奶粉暗战升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奶粉正逐渐进驻我市连锁大型药房,近日记者获悉,这些药房将其当成吸引客源的大蛋糕,正在悄悄扩大经营门店。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全市药房中,销售奶粉和母婴用品者,主要是和平药房、桐君阁和万和大药房。

昨日,记者走访南岸区、渝中区等部分大型连锁药房,发现和平药房、桐君阁、万和药房等大型连锁药房部分规模较大的店面,已有奶粉售卖专柜。有的甚至还开辟了专门的母婴专区,涉及品类包括孕妇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辅食、童车、童装、儿童玩具等。药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便民所需和竞争需要,目前奶粉正成各自商业布局的新**,区域中心、规模大店*先成为试水区。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奶粉属于普通食品,目前尚未纳入该局监管范畴。尽管如此,为了**安全奶粉均按药品购销方式实行管理。

和平药房有关负责人称,进入该药房的奶粉,生产商和供货商的资质许可审核、产品的质检报告等,均按药品流通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方式进行严格管控。该负责人表示,引进奶粉至今,其销售正不断攀升,仅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幅就逾30%。万和大药房有关负责人不愿透露销售的具体情况,但表示“逐年上升。”

业内人士透露,涉足奶粉生意的药店企业目前都在抓紧扩容,市场争夺战在悄然升级。

和平药房、万和大药房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做大奶粉这块新蛋糕,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母婴用品特别是奶粉的品类、进货量、铺货门店等的规划设计。除了大店面外,社区店也将进行奶粉销售。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一些受访者表示既然是药房,就应该专心本业经营。但也有受访者表示,按照药品的监管方式进行购销管理,更容易让消费者放心。

药店多元经营

已成趋势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本地药店的销售范围,就因竞争和便民原因,已开始主动或被动向药品以外扩容。至今,大型连锁药房已将经营触角延伸至医疗**器械、**品、**食品、食品、日化品、护肤品等领域。药店方面表示,这些商品都是微利经营,但在吸引消费者、应对竞争、扩大自身发展方面,对药店帮助很大。

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药房的药品销售仅占比30—40%,其余均为非药品,而本地药房药品占比多在50%以上。因此将来或有更多药店会加入非药品销售的行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