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险上线遗失不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丢过两部手机,听说*近有‘手机盗*险’,想买一份,结果发现遗失不在理赔范围内,立即就觉得没意思了。”8月16日,市民廖女士失望地告诉记者。

日前,人保财险公司联合奇虎360,在业内**推出手机防盗险。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该保险产品只针对手机被盗被*等**状况,而不涉及手机遗失赔付,市民对其并不大欢迎。

记者从产品介绍中了解到,手机盗*险保费为9.9-19.9元,投保人在手机被盗*后,可获得1000-3000元赔偿,*长保险期限为1年。

对消费者来说,该保险的麻烦之处在于申请理赔时,需向保险公司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报案回执,回执上必须有手机被盗或被*的明确说法。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位市民中,仅有2位市民认为该保险产品保费不高,可以一试。其余受访者明确表示不愿购买,除了“遗失不理赔”,不愿购买的主要理由集中在“理赔程序繁琐”、“手机更新换代快”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存在机主暂时没找到手机,甚至故意弃机、报假案的可能,此类保险至少目前很难做到“遗失赔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