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至重庆列车发生故障乘客被困近2个小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列车发电车被烧毁的部位

车厢内乘客捂嘴应对浓烟

昨天凌晨4点,**至重庆的T221次列车途经陕西安康市紫阳县一隧道时出现故障,大量乘客反映车厢起*冒烟。成都铁路局表示,故障原因为发电车出现故障,排出的烟雾进入了车厢。昨天,12点01分,该车已顺利抵达重庆站,并无人员伤亡。

车厢停电浓烟滚滚

“*车撞了一下就停在隧道了”,乘T221次列车去往重庆的冯女士说,*车出故障后,车厢很快停电,浓烟飘进车厢,“用湿毛巾捂着也不管用,嗓子鼻腔都好疼”。

“车厢里浓烟滚滚,小部分乘客开始骚动,小孩的哭声一片”,网友“行走的麦地”说,此时列车员告诉乘客们,整列*车都在隧道中,“手机信号全无,有一种零度接近死亡的感觉”。

6点43分,列车**运行。“行走的麦地”称,当*车被紧急赶来的车头拉出隧道的那一刻,整个车厢欢呼声一片,“每个人都有一种如获新生的感觉”。

在乘客“小笑12”的微博图片上,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发生故障的发电车车厢上半部分有明显的烧焦痕迹,多处车外皮被烧得发生了破裂。

发电车出故障排烟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昨天4时10分,由**开往重庆北的T221次列车,行驶至襄渝线大竹园至小米溪间一隧道时,列车前端柴油发电车出现故障,发电车排出的烟雾侵入部分车厢,造成有旅客感觉不适,并非列车车厢起*。经及时更换发电车,6时43分列车**运行,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影响其它列车运行。列车已于12点01分顺利到达重庆。

事后,不少旅客质疑,起*后列车停在隧道内不安全。《成都铁路局客运站车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理办法》规定,如旅客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灾要立即停车,“但要尽量避开隧道、桥梁、人口稠密区”。对此,成都铁路局未作正面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