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宝宝很可爱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象宝宝很萌

饲养员给小象喂食它*爱吃的香蕉


重庆动物园邀全市市民给这只即将满周岁的象宝宝取名,并征集与象宝宝同年同月同日(2012年8月26日)出生的小朋友10名(10个家庭),一起参加它的生日Party

象宝宝档案

出生时间:2012年8月26日

种群:亚洲象

性别:雄性

身高:近1.6米

体重:400多斤

肤色:深灰色

*喜爱的食物:奶粉和香蕉

一旦你跟它对视,它便摇摇摆摆地向你走来,用鼻子在你身上蹭;如果你抚摸它,它会撒娇似地靠在你身上;如果你想要躲开,它便一直追着你跑,然后用长鼻子亲你。夏天*爱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水,然后淋在自己身上。看到有人经过,它会把鼻子里的水喷到别人身上,引来一阵尖叫后,它会得意地在原地小跑一圈。

再过一周,重庆动物园的亚洲象宝宝就要满一周岁啦!昨天一早,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动物园探望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一见面它就与人格外亲近,喜欢恶作剧似地追着人跑,然后用长长的象鼻来亲你。动物园为了给象宝宝庆生,邀请全市市民给它取名字。而在场有游客笑言,这只宝宝这么调皮,干脆就叫它“迁翻儿”算了。

很勇敢

3个月就断母乳

象宝宝出生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它的妈妈“伊里”是动物园里有名的**妈妈,至今已育有5个子女,大象馆里还住着哥哥“西西”和姐姐“小小”。但是,在象宝宝出生前后,却发生了多次意外,让我们差点失去这个可爱的小宝贝。

动物园草食队队长戴钢介绍,在“伊里”怀孕期间,多次患消化道疾病,身体一直很差。幸运的是,去年8月26日凌晨5:30,“伊里”顺利产下一名雄性幼崽,但宝宝明显比哥哥姐姐出生时瘦小,在妈妈的帮助下,几经努力才吃上初乳。

好景不长,在象宝宝满2个月时,妈妈再次患了消化道疾病,不能进食,没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宝宝。动物园只有派技术人员进行人工哺育,但吃惯了母乳的象宝宝根本不会饮盆装奶,技术人员只有强行灌奶。好在象宝宝很配合,经过2天的训练后,终于能笨拙地用鼻子自饮奶液了。

由于对人工乳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加上冬季保温困难,象宝宝先后2次患上消化疾病。不过,经过它自己的努力和技术人员的悉心照料,3天后就**康复了。现在,象宝宝每天都在健康成长,即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

很调皮

喜欢用鼻子亲人

在大象馆的草坪上,记者与象宝宝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它的身高虽然不到1.6米,比成年象要小很多,但它的体重已经达到了400多斤。它的身体呈深灰色,皮肤有些皱,摸起来感觉很粗糙。

因为象宝宝只跟了妈妈3个月,就**由人工哺育,它是动物园里人工哺育时间*长的大象。所以,它跟人特别亲近,当记者刚走进大象馆,它就主动从草坪上返回“寝室”来迎接。虽然隔着铁栏,但它还是伸长了鼻子,想要跟人群互动。

大象馆的草坪平时是象宝宝的乐园,当记者踏入这片领地时,它伸长了鼻子表示“欢迎”。一旦你跟它对视,它便摇摇摆摆地向你走来,用鼻子在你身上蹭;如果你抚摸它,它会撒娇似地靠在你身上;如果你想要躲开,它便更起劲了,一直追着你跑,然后用长长的鼻子来亲你。不过技术人员也提醒,大象跑起来惯性很大,容易对人造成危险,人在跟大象互动时不要奔跑。

夏天天气热,象宝宝*爱的娱乐项目就是“耍水”,跟大家互动累了,它就走到自己的专用小水池前,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水,然后淋在自己身上。看到有人经过,它也忍不住恶作剧一下,把鼻子里的水喷到别人身上,引来一阵尖叫后,它会得意地在原地小跑一圈。

食量大

每天吃2斤奶粉

在草坪上,技术人员分别用西瓜、梨子逗它,不过它对人似乎更感兴趣,对这些食物不闻不问。但技术人员拿出香蕉时,小家伙立刻迎了上去,一口一根。

戴钢介绍,象宝宝现在*爱的食物是奶粉和香蕉,它的奶粉也不是特别定制的,而是跟婴儿喝的奶粉一样,“以前我们都有经验,草食动物能够适应人喝的奶粉。”

别看象宝宝平时脾气挺温顺,它的软肋是怕饿,饿了就会闹脾气。戴钢告诉记者,象宝宝就像一个定时闹钟,每隔两小时就要吃东西,如果技术人员动作慢了点,它就一直大叫,直到吃上香喷喷的食物,“我们常开玩笑,它难道自己会算时间?”

象宝宝一顿要吃多少呢?戴钢说,象宝宝的食量很大,每天基本上要吃四顿,“每顿要用260克奶粉加1560克水调成奶液,搭配维生素和活性钙,饭后还要享用200g水果以及一些草和草粉。”记者算了一下,它**光奶粉就要吃2斤。

象宝宝什么时候睡觉呢?戴钢说,不少体积大的动物都是站着睡觉,但大象跟人一样,是躺着睡。象宝宝就跟小孩子一样,吃了就玩,玩了就睡,它的“寝室”安装了监控,技术人员24小时照料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