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一团伙骗取社保养老金55万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月15日从渝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渝北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社会养老保险金诈骗案,该团伙采取修改个人档案时间、增加特殊工种等方式提前办理退休,骗取国家社会养老保险金约55万元。

近日,渝北区社保局在整理账务时忽然发现,近来某公司新增了大批退休人员,且大多为特殊工种的工作人员,怀疑**诈骗社会养老保险金,于是向警方**。

经过警方一番调查摸排,犯罪嫌疑人陈某渐渐浮出水面。陈某利用私人关系,与渝北某公司办理社保的工作人员勾结,通过修改个人档案和增加特殊工种年限,瞒过社保局的审核,从而实现“提前退休”,骗取养老金。该团伙除了陈某外,还有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以及10多个帮忙“拉客”的社会闲散人员,已骗取国家社会养老保险金约55万元。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