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儿手绘重庆游攻略非去不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本报曾以《90后手绘重庆游攻略惹得网友“非去不可”》为题,报道过微博认证的《番小呆》和《漫游城市》系列创作者、90后浙江小伙陶冀来重庆旅游后,用漫画绘制简易版“重庆游攻略”蹿红网络一事。近日,因念念不忘重庆的美食,他又手绘了17种重庆特色美食并将其发到微博上。昨日,该微博转发数已达1800条,评论数达380条。

缘由怀念重庆的美食

昨日,陶冀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次来重庆旅游,在重庆朋友的介绍下,他*次品尝到了地道的重庆美食。“**次来重庆就吃的*锅,虽然当时很辣,但吃完后居然开始怀念了。”陶冀说,在重庆玩了5天后,他就回浙江杭州老家了,好多的美食都没吃到。

“不仅是*锅,还有重庆的酸辣粉,吃完后,想起来就流口水。”为了解馋,他还在浙江买了酸辣粉,但感觉没重庆的地道。

特点红色为漫画主色调

在家里画完“重庆游攻略”后,陶冀觉得还可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将重庆美食呈现给全国网友。2天后,一幅汇集了17种重庆地道美食的漫画“出炉”了。

记者看到,陶冀的美食漫画以大红色为主色调。他说,之所以会选红色,主要是觉得大红的颜色更能体现出重庆的感觉。“重庆的天气热、人友好热情、美食也*辣,用红色*合适。”

“重庆的美食,辣占据主要地位,这种辣不是单纯的辣,而是辣得通透、辣得爽快,同时具有麻辣酸香的特点……”漫画开头,陶冀介绍了重庆美食的整体特点。随后,陶冀就推出了**份美食——*锅,紧接着小面也出场了。后面分别是:毛血旺、南山泉水鸡、李米线、歌乐山辣子鸡、酸辣粉、凉粉、串串香、古镇鸡杂、万州烤鱼、吴抄手、九园包子、豆花饭、山城小汤圆、陈麻花、山城啤酒。他不单画出美食,陶冀还在每种美食的下方用文字注明其特色和味道。

影响商家抛来“橄榄枝”

陶冀称,经过本报报道后,手绘重庆旅游攻略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在看了他的漫画后,北京一家出版社通过微博联系到他,请他画重庆的风土人情。“他们定好了内容,要画重庆的交通、旅游、美食……”为完成这个任务,陶冀不久后还会再来一次重庆。

不仅如此,不少重庆的商家也找到了他。位于李子坝的一家网络公司,也在邀请他画日历,内容主要以重庆为题材。陶冀告诉记者,现在重庆有8家企业已经找了他,有的要他画明信片,有的希望能将他的部分漫画买下做商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