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新认定100件著名商标3家微企上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将商标视作企业产品打入市场的名片,那么商标知名度就是名片上的“头衔”。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今年上半年新认定100件**商标正式出炉。其中,**商标新增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服务商标、农产品商标、高科技产品商标。

据介绍,“*车牌”、“宜简”、“乡坛子”、“飞驶特Q”等100件商标被认定为我市**商标。至此,我市**商标已累计发展1296件。在上半年新增的100件**商标中,服务商标、农产品商标、高科技产品商标占据前三强地位,分别是27件、22件、19件,共占认定总数的68%。紧随其后的是重庆传统支柱产业:机器制造业和汽车摩托车。

同时,重庆斯威特钢琴有限公司的“XYXIYAGANGQINXIYAPIANO”被认定为重庆市**商标。至此,我市乐器也实现了**商标“零”的突破。

此外,随着我市去年**微企商标奖励扶持政策,将**商标认定向小微企业倾斜以来,微企“三江绮缘”、“MIRROR镜子PHOTO装艺摄影”被认定为**商标,短短一年时间,这两家微企产值增长了5~7成。此次,微企重庆剪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剪爱JA”商标、重庆德文金银花种植场的“老巴县”等3家微企品牌也被评为**商标。

“****、**商标的数量,反映着一个地区区域经济、产业集群的发展。”市工商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去年,服务类商标达204件,占17%,此次新增服务类商标占新增总量的27%。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上半年认定的**商标量减少了122件,同比下降了55%。该负责人称,商标权利人近三年有重大商标违法行为;环境污染、拖欠员工工资、欠缴社保基金、虚假宣传、消费投诉纠纷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营规模较小、利润税收水平较低等;商标知名度和美誉度不高、行业地位不高、商标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是此次未成功申报重庆市**商标的主要理由。

该负责人还提醒,成功被认定重庆市**商标的商标权利人在使用“重庆市**商标”字样时,应在**商标核定商品(服务)范围内使用。若**商标变更、转让及许可他人使用的,应在变更、转让核准或者许可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市工商局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