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来了!野猪闯进綦江区民政局光荣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野猪进城了!昨天早上6点多,一只野猪出现在綦江区民政局光荣院。随后,这只体长一米左右的野猪又跳入107号宿舍横冲直撞,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才将野猪擒获。惊魂未定的老人们返回来后,发现宿舍的卫生间已是一片狼藉。

民政局大院(野猪在此活动,并进入宿舍)巷道光荣院水泥墙光荣院大院民政局私闯光荣院大搞破坏威胁老人野猪将卫生间撞得乱七八糟。1宗罪2宗罪3宗罪

野猪闯进了宿舍,撞毁了卫生间……消防出动捉拿

野猪进城了!昨天早上6点多,一只野猪出现在綦江区民政局光荣院。

随后,这只体长一米左右的野猪又跳入107号宿舍横冲直撞,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才将野猪擒获。惊魂未定的老人们返回来后,发现宿舍的卫生间已是一片狼藉。

二师兄来了

罗德方正在扫地时,突然看到:

一团棕黄色的东西正在不停地撞着铁门……

智斗:一人很难与之抗衡,罗德方小跑翻墙进入餐厅内。

位于綦江区古南街道新村路的光荣院,是一个主要供养退伍老兵的社会福利机构。65岁的罗德方老人,在这里生活3年多。昨天6点多,他像往常一样,从光荣院的餐厅翻到光荣院大楼背后的巷道里扫地。

这条宽不足三米、长约四十米的巷道一面靠光荣院大楼背面,另一面则是一条*高达八米的石坝,石坝上面就是烈士陵园。巷道的两头都被封死,一边被水泥墙封闭,另一边则有铁门锁死。平日除了来扫地的人,不会有其他人来此。

“砰!”突然,罗德方听见光荣院右侧传来类似木板掉落的*大响声。“是不是有强盗?”罗德方攥紧手中的扫帚,慢慢地朝着发出响声的地方走去。

走过一个拐角,罗德方发现眼前有一团棕黄色的东西正在不停地撞着铁门。他定睛一看,是一头野猪!

野猪会咬人,而且力气还大,仅凭罗德方一人根本很难与之抗衡。来不及继续扫地,罗德方一路小跑,翻墙进入餐厅内,并随手将窗户全部关好。

挤门进入宿舍

野猪一路狂奔到封晏光旁边:

他们之间只隔着一个1.3米左右的阳台……

智斗:封晏光没被吓到,并立即将门关死,将野猪困在宿舍内。

罗德方立即跑到值班室,将情况反映给正在值班的王俊。得知情况后,王俊和同事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挨个敲开老人们的房门,提醒大家赶紧离开。

此时,85岁的封晏光正在107室的阳台上。老人住在这里已经22年,个子不高的他身体很硬朗。当封晏光准备离开时,野猪并没给他时间。

“我在这里还是**次遇见这么大的野猪!”封晏光用双手比出一米多长的距离。当时,他与野猪之间只隔着一个1.3米左右的阳台。

就在此时,让封晏光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了。这头野猪发现封晏光后,竟然一跃跳到阳台里,并立即挤门进入宿舍。作为一名老兵,封晏光并没被野猪吓到。他立即将门关死,将野猪困在宿舍内。

“里面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封晏光说,他无法想象一只疯狂的野猪会在宿舍里干些什么,不过此时封晏光也被“困”住了。过了一段时间后,几位工作人员来到巷道将封晏光抱了出来。

撞毁了卫生间

野猪在卫生间里四处乱拱:

坐便器、水池都被它撞得稀巴烂……

智斗:二师兄不好惹,消防官兵决定制作简易的“捕兽绳”。

早上6点35分,綦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后,立即调派九龙消防中队6名官兵前往处置。而在此时,光荣院的所有老人都被疏散到前方的民政局大院里。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通过107宿舍外的百叶窗,消防官兵发现了这头野猪。此时,野猪正在宿舍的卫生间里四处乱拱。野猪身上已经多处流血,却还是战斗力十足。卫生间里的坐便器、水池都被它撞得稀巴烂,自来水也喷了一地。

“嗷嗷嗷!”当然,这头野生二师兄也不是好惹的。发现门外有动静后,野猪又冲破卫生间的玻璃门,一个劲儿地往宿舍的木门上撞,似乎是把这间宿舍当成它的领地。

消防官兵发现这个对手有点难缠,决定使用竹竿和绳子制成简易的“捕兽绳”,并将房门打开一条小缝后,用捕兽绳套住野猪。

电击棒降野猪

捕兽绳几次都被野猪挣脱:

考虑到野猪脾气不好,再这样下去……

智斗:安全起见,大家决定使用电击的方式,将野猪击晕。

尝试几次后,均被野猪挣脱。“用捕兽绳套住野猪”的这套方案不得不放弃。正面攻不进去,消防官兵只好选择其他途径。于是,两名消防官兵决定选择当时野猪来时的路线,翻过阳台,进入了宿舍。

看着野猪健硕的身子,消防官兵也不是它的对手,安全起见,大家决定使用电击的方式,将野猪击晕。

消防官兵拿来床板,将卧室与厕所隔开,将野猪尽量控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再利用电击棒,顺利将野猪击倒在地。

野猪没有了动静,所有人这才松了口气。消防官兵找来一个竹篓,将野猪装了进去。此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随后,消防官兵带着野猪来到远处一个山林里。过了一会儿,野猪就醒了过来,消防官兵检查了一下它身上的伤,发现没有大碍后便放归山林。

受伤的野猪,仍然具有攻击性。

野猪是怎么进来的?

疑从石坝上摔下来

大家都觉得有些奇怪,这只野猪到底是怎么来到光荣院里的呢?

能够进入光荣院后面的巷道,只能走烈士陵园方向的道路。这可是一条8米多高的石坝,如果是人掉下来,非死即伤。

“凌晨三四点时,就听见一声*响。”罗德方说,当时以为是有什么东西吹下来了,并没有在意,没想到竟然是野猪。

在视频监控室,确实有这头野猪的一些影像。在凌晨4点24分的时候,发现野猪正靠墙朝着监控摄像的镜头走去。

昨**午,我们来到事发现场。在后面的巷道里,野猪将水泥围墙旁的雨水管也撞断了。而在107宿舍外的一块地上,有很多碎掉的水泥块。

“有可能是从这里摔下来的。”罗德方看了看头顶的石坝。老人认为,野猪应该是来找吃的。它从远处的山上下来,到了陵园发现没有什么东西,就爬上围墙,准备翻过来。却没想到这边竟然有8米高。好在野猪身强体壮,没有大碍。

新闻纵深>

野猪为什么会进城?

跑下山来偷吃的

对于野猪进城的问题,綦江区***工作人员肖勇做出了解释。

“高山移民后,山区农户减少了。”平日里,野猪喜欢吃玉米等农作物,自从很多农民下山后,山区基本上都已经退耕还林。没有吃的,野猪自然没处吃东西,只好不断向山下活动。

“*近几年,野猪扰民的事情时有发生。山中无老虎,野猪**王。”肖勇说,这些野猪力气大,一般人不是它们的对手,看见了也只能防着、让着,这也让野猪变得更加蛮横。

为什么不直接猎杀?

野猪是****保护动物

肖勇说,野猪作为****保护动物,不能猎杀。这些年来,綦江区***十分重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也让野猪进入了一个高速繁殖的时期。

目前,綦江有三个自然保护区,分别是老赢山自然保护区、万隆自然保护区、长田自然保护区。它们和古剑山森林公园里,都存在着数量不小的野猪群。

若遇到野猪怎么办?

不要露出后背,应面对面后退

消防官兵提醒,如果发现野猪,尽量不要与它正面发生冲突,不要出声。作为自然法则,不要露出后背,应面对面慢慢后退。如果需要逃跑,应尽量绕弯走。占领一定的制高点后,迅速求救**。本版文图/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

二师兄,你也太横了……

消防官兵将野猪擒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