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航空客运网络初步形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随着国航波音747冲上云霄,重庆*条飞往北美的客运航线重庆-旧金山航线正式开通。这条航线,填补了我市没有北美客运航线的空白。至此,我市**航空客运网络初步形成,已开通的**(地区)客运航线达到了19条。

中航国航不断加大在渝运力投入

从敲定航线到*航,重庆-旧金山(经停北京)航线的开通,只花了半个月时间。这刷新了重庆-多哈航线半年开通的纪录。

今年5月,市委书记***会见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昌顺一行。会见中,王昌顺表示,中航、国航十分看好重庆发展前景,将不断加大在渝运力投放,优化区域航线网络,积极****航线。

7月底,王昌顺所说的“积极****航线”便开花结果——市**口岸办和国航签署协议,开通重庆-旧金山(经停北京)航线,*航定在8月9日。

旧金山是美国西海岸知名的经济、金融中心,与重庆素有经贸往来。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发展,高***产业蓬勃兴起,与北美地区尤其是美国硅谷的商贸往来愈加频繁。

“这是选择开通这个航点的重要原因。”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新一轮的**旅游热已在我市出现,这条航线的开通,也是为了适应旅游市场的需求。

重庆离美国更“近”了

除昨天开通的重庆-旧金山航线,重庆-洛杉矶航线也将于本月开通。“这两条航线的开通,将拉近重庆与美国的距离,促进两地商务交流和经贸合作。”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说。

2012年,重庆对美国出口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进口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7.2%。重庆对美出口产品以大中型电器、汽摩零部件、建材等为主,从美国进口产品主要是金属原材料、汽摩零部件、大中型仪器仪表等。

两条赴美航线开通后,在重庆与美国之间作商业旅行将更加方便。这将有助于推动更多美国企业来渝考察投资,有助于美国企业以重庆为门户向中国西部地区市场开展业务,有助于降低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美资企业员工往返总部的成本和时间。

重庆至泰国航线上座率超高

一边是积极发展洲际航线;另一边,经过机场、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推介,重庆出港至东南亚的**航线表现也越来越好。

去年3月,亚洲航空开通重庆-曼谷航线,每天1班。一年后,亚航将该航线增至每天2班——重庆及周边旅客热捧,平均上座率约80%,这么优质的线路亚航自然不会浪费。

目前,重庆已开通了至泰国曼谷、普吉、清迈等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班,其中既有方便自由行旅客的定期航班,也有旅游包机,“不管淡旺季,这些航班飞得都不错。”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上座率超高,好几条重庆至泰国的旅游包机航线,最后转成了定期航班。

得益于去泰国的低价机票和多样化选择,重庆甚至吸引到了来自新疆、济南等地的游客,“不远万里”来渝转机赴泰。

未来重点发展洲际航线

洲际航线,将是重庆机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所需的重要“软实力”。

目前,重庆机场已开通了至多哈、赫尔辛基、*尔、新加坡等19条**(地区)客运航线(见图表),开通了至莫斯科、卢森堡、阿姆斯特丹等20条**(地区)货运航线,已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亚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布局。

今年上半年,重庆机场**(地区)旅客吞吐量交出了一张出色的成绩单——旅客吞吐量超过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0%。机场集团总经理赵江平分析,这其中,依托基地航空公司和**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地区)旅客吞吐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也是今后旅客吞吐量的重要增长点。“未来,洲际航线是发展的重点,这是打造大型复合型航空枢纽必不可缺的因素。”

据透露,下一步,我市有望开通前往澳大利亚和莫斯科的洲际直飞航线,重庆机场也将因此建立起与欧洲、北美、中东、澳洲等世界主要经济板块及重点地区的快速连接通道,形成覆盖全球、连通世界的**(地区)航空客运网络。

重庆**(地区)客运航线一览表

重庆-香港

重庆-澳门

重庆-台北

重庆-台中

重庆-高雄

重庆-*尔

重庆-东京

重庆-暹粒

重庆-曼谷

重庆-普吉

重庆-清迈

重庆-新加坡

重庆-多哈

重庆-马尔代夫

重庆-赫尔辛基

重庆-长滩岛

重庆-沙巴

重庆-济州岛

重庆-旧金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