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温一夜狂降10℃还将连晴高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气温一夜狂降10℃,昨天的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不过今天开始,大家就得收拾起这份轻松,又要做好跟高温长时间打交道的准备了。

据气象部门*新预测,今夏第五波连晴高温天气今起入境,未来6天,重庆**高温又将冲破40℃。

昨天一夜降温11.3℃

昨日凌晨,阵阵凉风在主城刮起,暑热气息被快速吹散,久违的凉爽取代酷暑回归,早起上班的路上,有车一族,终于没再开空调,排队等公车的人群也**满头大汗。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亲,你们感受到了吗?”上午9点,家住渝中区的吴梦愉快地发出这条微博后,引来一众粉丝赞同。昨天上午,趁着好天气,沙坪坝公园、江北嘴**公园、洪恩寺公园内,随处可见成群的老人、小孩,愉快地出门透气。

气温究竟降了多少?据市气象台监测,主城从昨日凌晨开始,气温就从30℃直线下滑,到了8点,*高温降至24℃,不过气温从11点开始,在阳光的助阵下又开始小幅回升,在16点时,*高温停留在30℃止步不前。较前天主城的*高温41.3℃,这一夜,降温幅度达到11.3℃。

零星散落在主城周边的降雨,是昨天降温的“功臣”,气象**表示,昨日的这场降雨,尽管只出现在了我市潼南、大足等偏西地区,但加上人工增雨作业的影响,还是对气温形成了短时的抑制。

今起全市*高升至40℃

不过凉爽天气来得快,走得更快。今天开始,重庆天气又切换到“高温模式”中,*高温继续冲上40℃。据气象部门预测,这一轮高温天气要持续到14日。

对此,市气象**表示,尽管已经“立秋”,但副热带高压仍是影响重庆天气的主要系统,各地目前正处于中伏天,午后日照强,气温高,市民们应尽量避免这个时段在室外活动,以防中暑。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我市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4~40℃,东南部和城口:21~34℃,主城:多云,*高温较昨日回升7℃,为37℃。

明天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6~40℃,东南部和城口:21~36℃,主城:多云,气温27~38℃。

到了后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6~40℃,东南部和城口:22~36℃,主城:多云间晴,气温28~3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