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插入体内万幸避开所有要害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下来,钢筋插入了他的身体,当工友们都替魏长福(化名)狠狠地捏了把汗时,这根钢筋巧合地避开了他体内的神经、大动脉等要害,避开了胸腔,让他幸运地逃过一劫。

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下来,钢筋插入了他的身体,当工友们都替魏长福(化名)狠狠地捏了把汗时,这根钢筋巧合地避开了他体内的神经、大动脉等要害,避开了胸腔,让他幸运地逃过一劫。

钢筋避开了胸腔

昨日上午8点半,江津双福一工地上,40岁的木匠魏长福正准备上工,在他走到4米高的脚手架不久后,工友们听到了一声闷响,“我们朝下一看,胆子小的都吓瘫了。”据参与救援的陈姓工友介绍,大伙看到魏长福摔到了地面,一根3米长的柱头钢筋从他颈部**,满身是血。

工友们连忙拨打求助电话,消防队员赶来后,用大力剪将**在外的部分钢筋剪断,余下1.1米左右的小段钢筋,无人敢碰。120救护车赶紧将昏迷不醒的魏长福送到了新桥医院。

“当时情况非常糟糕,**不清楚钢筋究竟插中了体内的哪些器官和血管。”新桥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张国强说,魏长福被送到医院时,他的右侧颈部还插着钢筋,在紧急输血的同时,CT、血管造影等确定钢筋所在位置的检查同步进行……在一系列应急救*后,钢筋的位置被确定。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根钢筋插入魏长福体内时,避开了危险系数**的神经组织和动脉血管,同时也避开了胸腔,这让魏长福死里逃生。

3小时手术成功

但如何安全地把钢筋从体内取出、避开随时可能碰到的大动脉才是魏长福保命的关键。张国强说,钢筋是从其颈下锁骨位置插入,直至胸底的胸大肌,随后的3个多小时手术中,医生们顺着钢筋插入的位置将皮肤切开后,对周围组织进行了松解,并将距离钢筋*近的大动脉进行游离,*后,终于顺利将这根钢筋取出。

昨**午,魏长福已经苏醒,尽管很幸运,但他还得经历漫长的康复期,并进行训练,才能****正常。

昨日,新桥医院,魏长福接受紧急*疗。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

异物插入体内

切勿擅自拔除

医生们说,救援时没人擅自拔动钢筋,很好地保护了魏长福。

张国强教授说,当异物插入体内,无法从外观来判断它是否刺破了主动脉等危险血管和神经。没***之前,异物能起到**作用,如果擅自用外力拔出,容易伤及重要血管,弄不好会伤到大动脉,造成大出血,令伤者有生命危险。遇到类似情况,应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由专业人士进行救*,或等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