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七夕天气各地多云或有雷阵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气温近一周依然接近40℃,重庆今夏天气要想真正地凉快下来,还得等到8月下旬之后,今年是否会出现“秋老虎”,目前暂不能确定。一下对重庆天气近三天预报。

本周还是热

40℃高温又要来

8级狂风、12782次闪电、20区县降急雨,前晚,风雨雷电联手大闹夜空,闪电定位仪为我们捕捉到了这场天空闹剧究竟有多厉害。市气象台表示,短暂的清凉后,重庆将继续待在“高温模式”中,本周仍会出现40℃**高温,要想真正地凉快下来,起码得等到8月下旬。

主城遇今年*强雷电

前晚,包括主城区在内的重庆多个地区遭遇了短时强对流天气,闪电频繁地划破天空。昨天,“闪电”“大风”取代“高温”,图文并茂地成为重庆网友的微博热词。

在重庆市防雷中心,闪电定位仪启动监测,全市范围内任何一次打雷闪电都逃不过它的眼睛:截至今日凌晨0时,重庆共计发生闪电12782次,强度和次数均为今年以来之*。其中,主城的巴南、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及渝北区各自出现数百次闪电,渝北闪电发生*多,达到了630次。

涪陵刮起8级狂风

前晚的风也够厉害。据市气象台监测,全市7区县出现了瞬时风速为10m/s的大风天气,其中,风速*大的涪陵,瞬时风速高达18.2m/s,出现8级狂风,其次是石柱14.4m/s(7级)、丰都14m/s(7级)。

市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王中表示,利用风雨雷电大闹天空的时机,我市紧急启动了人工增雨作业,在黔江、彭水、永川、巫溪、长寿、涪陵、开县等7区县开展了增雨防雹,共发射*箭弹26枚,人雨弹25**,作业区域均普降中到大雨,没有发生冰雹灾害。

桑拿天的感觉有望减轻

大风急雨带来的清凉来得快,走得也快。昨日上午,凉快天还没享受够,主城区又重新启动了高温模式,截止到16时,已有17区县的*高气温重新攀上35℃,其中,*高温所在的巫山,**高温再度达到40.5℃,*低温所在的城口,则继续待在20.5℃的秋季气温中。

主城区昨天*高气温为34℃,尽管人体感觉较为闷热,但相对前天还是下滑了近6℃。

预计未来一周,大范围降雨不会再度光临重庆,连晴高温将是天空的**主角,40℃**高温仍会继续现身。市气候中心表示,尽管高温还将继续把持重庆天气,但由于副高压与青藏高压的切变,近期将减轻大家“桑拿天”的闷热感。

市气候中心昨日表示,自主汛期以来(6月1日~8月11日),重庆平均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2.2℃,全市***高气温为43.5℃。这期间,重庆一共经历了4段持续时间较长,强度较大的连晴高温天气,分别为6月12~24日、6月28~7月18日、7月21~31日、8月5~11日。

专家表示,重庆今夏天气要想真正地凉快下来,还得等到8月下旬之后,今年是否会出现“秋老虎”,目前暂不能确定。

天气预报>

主城今天多云

气温25-35℃

今天白天:各地多云,西部及长江沿线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8℃,东南部及城口:21-37℃。主城区:多云,气温25-35℃。

明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西偏北局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40℃,东南部及城口:23-37℃。主城区:多云,气温27-38℃。

到了后天:各地多云转阴天,偏南地区白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39℃,东南部及城口:21-35℃。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27-3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