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的“刺耳声”小区居民不堪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杨公桥林泉雅舍小区附近。记者刚从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下车,就听到对面工地传出金属钻头切割石头发出的刺耳声。

8月6日,杨公桥林泉雅舍小区旁,正在施工的工地

读者来信>

你好,我是沙坪坝杨公桥林泉雅舍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旁边紧邻一个施工工地,近半年来,我每天都饱受刺耳的噪音侵害,现已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

每天早上7点,工地就开始打钻,刺耳的打钻声常常让我女儿从睡梦中惊醒,到了中午,想睡个午觉,工地传来的噪音却让我心烦意燥。近半年来,我们家的窗户都是紧闭着,但是刺耳的噪音却还是时刻充斥着家里的每个角落。

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让我们有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8月6日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杨公桥林泉雅舍小区附近。记者刚从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下车,就听到对面工地传出金属钻头切割石头发出的刺耳声。

站在天桥上往工地看去,工地上四辆大型炮机*力全开,正卖力地切割着靠近林泉雅舍小区一侧的山石,大型炮机旁边摆放了一辆运输土石的工程车,工人正拿着水管向大型炮机的钻头处喷水降温。

工地两边和背面都是居民区,右侧正是林泉雅舍小区3号和4号住宅楼。记者来到3号楼28层一户居民家,该户人家面向工地的窗户全部关闭,但“轰轰”的炮声仍不绝于耳。“噪音太大,中午根本不能休息啊!”43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遭受楼下工地的噪音折磨已经有半年之久。“如果还这样下去,我都想到亲戚家借住一段时间了”。

“我们也多次和施工单位沟通,希望他们降低噪音。”林泉雅舍小区物管告诉记者,小区旁边在建的是沙坪坝区中医院改扩建项目,“我们其实很理解,医院建好之后,受益的是我们周边的居民。但施工噪音大,确实也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物管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权力要求施工方,所以也很为难。

部门回应>

就沙坪坝杨公桥工地噪声污染问题,记者向沙坪坝区环保局作了反映。沙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施工项目是沙区中医院改扩建工程。自2012年8月该项目开工以来,沙区环保局已累计8次接到市民对该工地的噪声投诉。

“施工方因为工期紧、压力大,确实存在施工时间上考虑不周到的行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沙区环保局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对该项目进行巡查,督促其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工地噪声防*的相关规定。

6日下午,在沙坪坝区环境监察支队的协调下,项目施工方已经明确表示,从8月7日开始更改施工时间,**早上8点之前不开工,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停止施工,晚上10点前结束施工,尽量缩短工期,错开市民休息时段进行合理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