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博物馆傩面具展览将免费到8月31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由贵州民族文化宫、北京民族文化宫、国家大剧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艺术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展,展览将免费展出到8月31日。

8月2日,由贵州民族文化宫、北京民族文化宫、国家大剧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艺术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展,来自藏、仡佬、苗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傩面具将观众们带入神秘的远古。

据了解,傩戏是中国地方戏曲种之一,分布流行于四川、贵州、安徽以及湖北西部山区。在傩戏表演中,戴着面具的演员扮演传说中驱除瘟疫的神——傩神,并用反复的、大幅度的舞蹈动作进行表演。

此次展出的300多件文物是主办方历经数年,从贵州、云南、广西、四川、湖南、内蒙古等地搜集而来,不仅有面具、戏服,还有法印、铃铛、牛角等道具。

据悉,展览将免费展出到8月31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