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了重庆气温明天将下降5℃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16时20分,迎来立秋节气。但气象**称,立秋只是天文意义上秋季的开始,气候学上一般以连续五天日滑动气温低于22℃作为秋季的开始,以此推算,重庆的秋季一般开始于9月下旬。近期,我市还是只见夏热,难见秋凉。

解放碑街头,天气太热,一女孩用纸巾频繁擦汗

重庆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41℃,东南部和城口21~37℃。主城:多云转阴天,气温29~39℃。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天,偏西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气温24~37℃,东南部和城口22~34℃。主城: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27~35℃。

后天白天:东北部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晴,气温24~40℃,东南部和城口22~36℃,主城:多云转晴,气温27~38℃。

热了这么久,雨水终于要来了。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快报”说:预计今晚到明晚,我市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气温回落4~5℃左右。但后天开始,连晴高温又将回返,40℃高温重现。

63年来,今夏*热

昨天一早,重庆气温一路上扬,市气象局同时拉响“高温红色预警”和“森林*险橙色预警”两大预警。截至16时,全市共有14个区县的*高气温达到38℃以上,其中江津、璧山和主城区热到了40℃以上,分别为40.6℃、40.4℃和40.3℃。

市气候中心称,今年6月1日~8月5日,全市*高气温平均值达34℃,为1951年来同期*高;全市高温天数(日*高气温≥35℃)达30天,也是1951年来同期*大值;**高温天数(全市日*高气温平均值≥40℃)3天,同样是1951年来同期*大值。

主城区从6月1日至7月31日,已先后经历了4波连晴高温天气。

雨来了,明天降5℃

今天16时20分,迎来立秋节气。但气象**称,立秋只是天文意义上秋季的开始,气候学上一般以连续五天日滑动气温低于22℃作为秋季的开始,以此推算,重庆的秋季一般开始于9月下旬。近期,我市还是只见夏热,难见秋凉。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市*高气温将高达41℃。今日傍晚到明晚,我市长江以北地区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为:西北部地区20~7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10~50毫米,其间气温下降4~5℃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