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重庆终于降雨了后天高温还会重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在长时间的连晴高温后,久违的雨水终于光临重庆,降雨带来了明显降温。这样的凉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市气象台预计,后天周日高温就将重返重庆。

8月1日,一市民在解放碑步行街上用塑料袋挡雨

昨天是8月的**天,连晴多日的重庆终于盼来了渴望已久的降雨。昨天整体降温的幅度并不太大,但也让大家感到很满足。

这样的凉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市气象台预计,后天周日高温就将重返重庆。

娃儿趁凉快在广场玩耍

从昨天凌晨1点过开始,潼南、荣昌、大足、合川等地就先后出现了降雨,并伴随雷电和大风,凌晨3点过,主城也迎来了降雨。昨天午后,万州、涪陵、南川、万盛等多个地区也相继出现了降雨天气。

昨天一早,迎接市民的不是“毒辣”的阳光而是凉快的微风,这种感觉真是不错,上午10点,在渝北区武陵路社区广场,不少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在广场玩耍。何女士称:“娃儿*喜欢出门耍,但前段时间太阳大,只能趁早上七八点出来转一圈就回去。今天一起来,看见外头没得太阳,就赶快把娃儿抱出来透会风,天天在家吹空调也遭不住。”

主城昨天*高温降到33.2℃

据市气象台数据,昨天重庆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以及中部偏北部分地区,其余地区则以阴天或多云为主。截止到16点,全市共有17个区县下了雨,其中24小时雨量*大的是铜梁,让铜梁在一夜之间,仿佛回到了春天。

不过昨天的降雨有一部分是人工增雨的功劳,昨天晨报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从昨天凌晨降雨以来,市人影办抓住时机在多个区县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

而偏东地区的天气依旧有14个区县的*高气温仍维持在35℃以上,其中*高气温为巫溪37.8℃。

主城区昨天以分散阵雨天气为主,下午5点左右阳光也短暂现身,但昨天主城区的气温与前**39℃的天气相比,依旧下降不少,昨天的气温为25.9~33.2℃。

此外,包括主城区在内,昨天全市共有19个区县出现了瞬时风速在10m/s以上的大风天气,其中有4个区县刮起了8级以上的大风,而铜梁更是达到了9级大风。

本月中上旬还是晴热天气为主

这场雨会持续多久?据市气象**称,昨天的这场降雨对连晴高温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它同样来去匆匆。

8月中上旬,天气还是以晴热为主。而在8月下旬高温天气才可能有所缓解。预计8月的全市平均气温为28.3℃,相比7月的平均气温30℃,明显下降不少。到了9月,天气会更加凉爽,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至24.1℃。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多个地区还将出现降雨天气,气温也相对比较凉爽。明天开始部分地区将逐渐回复晴好天气,气温也将上升,到了后天周日,高温再度回归重庆,全市*高气温将达到38℃,而主城区的*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6℃。

昨日中午,北城天街下起阵雨,措手不及的市民用宣传单遮雨。重庆晨报记者王海摄

天气预报>

主城今天阴有阵雨

气温25~31℃

今天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3~35℃;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5~31℃。

明天白天,偏西偏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4~37℃;主城区阴天转多云,25~35℃。

后天白天,东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5~38℃;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6~3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