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湾天桥扶梯“罢工”部门:9月底安装新扶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中午1点,记者来到位于陈家湾与三峡广场之间的过街天桥。的确如读者来信里面说的那样,天桥两部自动扶梯均处于“**”状态。

陈家湾天桥上“**”的自动扶梯

读者来信

你好,我是陈家湾的居民。每天我都要经过陈家湾天桥到三峡广场坐轻轨上班。天桥安装自动扶梯本是件惠民的好事情,但陈家湾天桥上的这两部自动扶梯总是修修停停,去年10月份开始更是**不动了。

大热天上下天桥,都想乘一下自动扶梯,但陈家湾天桥自动扶梯经常处于“**”状态,我们只好把自动扶梯当楼梯使用。花费大量资金修建的公共设施,却在大热天不服务市民,不是浪费吗?

7月30日中午1点,来到位于陈家湾与三峡广场之间的过街天桥。的确如读者来信里面说的那样,天桥两部自动扶梯均处于“**”状态。

烈日下,一位拿着蒲扇的大爷,扶着旁边的扶手吃力地迈着双腿往上爬,边爬边抱怨:“啷个不开扶梯嘛!”

记者看到,这两部自动扶梯布满了污垢和灰尘。扶梯上面有瓜子壳之类的垃圾,扶梯的条形纹路里积了厚厚一层泥土。扶手的皮带也出现了老化的情况,贴近地面的地方,有拳头大小的缺口。在自动扶梯的顶部贴着一张红色的安全告示:由于电梯老化严重,不符合自动扶梯新国标要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已无法安全运行。由此带来的不便,请予谅解。

“大姐,自动扶梯停了多久了?”记者随即询问天桥下一名环卫工人。“这个扶梯呀,我来这半年,没见它动过。”环卫工人说。家住杨公桥附近的王女士向记者抱怨,她每天都要从这个天桥通过,“扶梯常年都在修,也没见修好,干脆拆了嘛。本来扶梯就窄,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挤得很”。

部门回应

“陈家湾天桥上的这两部自动扶梯应该算是全市投诉*多的。”7月31日,沙区市政园林局设备科办公室的熊科长告诉记者,2005年底该自动扶梯与南开下穿道同时启用。

“作为重庆市**座户外自动扶梯,由于当时室外自动扶梯技术标准尚未制定,因此在设计上存在不足。”熊科长说,他们也很为难,自动扶梯总是在修修停停中使用,给市民带来不便,也造成长时间未**的不好印象。

熊科长介绍,去年11月该自动扶梯因老化、安全等问题,已失去维修价值,他们便在自动扶梯上贴了安全告示,并联系下属单位沙区市政工程处积极争取财政专项经费,对自动扶梯进行更换。“今年6月下旬已完成招标事宜,目前中标企业正在加紧生产,预计9月底完成更换。”熊科长表示。

了解到,不仅是陈家湾自动扶梯“**”,在观音桥商圈也存在停摆的自动扶梯。

天桥安装自动扶梯本是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但经常性“**”,却让这些昂贵的基础设施显得不那么“实在”。

如何做好扶梯的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测,**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应该是相关部门的责任和日常工作。设施设备长期“**”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原因在哪里?有没有工作上的不到位?有关部门应多做反思,不能熟视无睹。

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对这些基础设施多一点爱护,减少人为损坏,共同维护公共设施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