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区县不同程度受旱政府急拨500万元抗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受高温影响,重庆武隆、秀山、酉阳、綦江、丰都等15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造成全市28.22万人饮水困难,武隆、云阳、万盛、綦江等区县约2万人生活用水需要送水解决。针对当前我市严峻的抗旱形势,市委、市**高度重视,紧急安排抗旱应急资金500万元,支持旱情较重区县抗旱工作。

6月以来,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二高,仅次于1961年。期间全市***高气温达到42.3℃,6月下旬至7月中旬分别出现了两次连晴高温天气。8月6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高温已造成全市15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

受高温影响,我市武隆、秀山、酉阳、綦江、丰都等15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造成全市28.22万人饮水困难,武隆、云阳、万盛、綦江等区县约2万人生活用水需要送水解决。

针对当前我市严峻的抗旱形势,市委、市**高度重视,紧急安排抗旱应急资金500万元,支持旱情较重区县抗旱工作,先后派出16个工作组,赶赴灾区就水利工程蓄水、人饮供水安全及抗旱保丰收等工作进行指导。各受旱区县也积极开展抗旱保饮水、保农业生产用水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抗旱效益,全力**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抗旱人数10万余人,投入运水车240多辆,出动机动抗旱设备1.85万台套,抗旱浇地45余万亩,通过水库应急调水、组织车辆送水等应急措施,解决逾30万人、11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居住较分散的村民通过摩托车送水等其他方式解决临时饮水困难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