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黄标车”限行,来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市**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在关于主城区限制黄标车行驶的通告》,明确从9月1日起,主城区部分区域对“黄标车”限行。这意味着,从此,在重庆,“黄标车”将**畅行无阻。

内环高速杨公桥段拥堵不堪

市环保局、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在南岸区五公里机动车检测点检查车辆尾气

沈阳浑南机动车环保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在展示环保绿色标志

沙坪坝渝运汽车检测站,车辆接受尾气排放检测

太原市,一位司机正在将环保合格标志贴上车窗

核心提示

走在路上,一辆车从身边飞快驶过,“**”后喷出滚滚黑烟,让人不得不捂紧口鼻。

这种情形,不少人都经历过。这些喷黑烟的车,就是“黄标车”,它们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祸*”之一。研究表明,1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Ⅲ、28辆国Ⅳ标准机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

8月1日,市**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在关于主城区限制黄标车行驶的通告》,明确从9月1日起,主城区部分区域对“黄标车”限行。这意味着,从此,在重庆,“黄标车”将**畅行无阻。

新闻链接

“黄标车”出行面临三大关卡

(1)年检关:

机动车年检时,将对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对达标的低排放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达标但不符合低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标志。要是尾气检测不合格,机动车将被禁止上路行驶。

(2)监控关:

每辆车的电子车牌都记录着该车是否是“黄标车”,而我市完善的车辆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将严格监控“黄标车”是否进入了限行区行驶,如果进入,就会被自动抓拍。

(3)尾气检测关:

“黄标车”还将面临不定期的机动车尾气抽检。相关部门将在限行区域内的主要路段,对行驶中的机动车进行抽检。记者陈维灯整理

名词解释

“绿标车”

▶指已取得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达到国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或达到国Ⅲ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装用压燃试发动机汽车。

“黄标车”

◀是指已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但达不到国Ⅰ排放标准的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装用压燃试发动机汽车。

国Ⅰ标准

机动车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3.16克/公里,碳氢化合物排放量不得超过1.13克/公里,其中柴油车的颗粒物排放标准不得超过0.18克/公里,耐久性要求为5万公里。

国Ⅲ标准

机动车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比例不得超过0.66%,一氧化碳不得超过2.1%,微粒不得超过0.1%,氮氧合物不得超过5%。

小知识

怎样才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1.**清洗发动机润滑系统

2.**清洗燃油系统

3.**清洗燃烧室、进气系统

4.调整点*提前角、调整发动机怠速

5.向燃油箱中兑入汽车尾气净化控制剂,促进燃烧

6.定期检测(年检)

7.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频繁加减速或猛踩油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