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李家花园隧道改造挖掉山体建跨线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李家花园隧道的改造方案曾经有过多次争论,焦点就是,山体炸还是不炸。昨日,市规划局对李家花园隧道改造项目方案进行公示,将整体挖掉隧道和山体,变身跨线桥,路幅将拓宽为六车道,远期预留八车道。项目将于年内动工,2015年完工,工期约为一年半。届时,这一带将变得更畅通。

2013动工

挖除隧道及山体拓为六车道红石路东线变通往渝澳大道匝道

2015完工

李家花园隧道拥堵有四因

○周边地块已开发成熟,车流量逐年增大,不仅有很多居民小区,还有红旗河沟汽车站、建玛特建材市场等。

○现有隧道的路幅宽度,与前后路段标准不统一,原本隧道外是三车道,一进入隧道突然变窄,车行道减少。

○周边的出入口较多,比如,不仅是红旗河沟往松树桥方向的车,从黄泥塝过来的车辆,到松树桥也是从这里进入。

○受油气站的影响。

渝北李家花园隧道改造*新方案出炉,将在今年动工!

李家花园隧道的改造方案曾经有过多次争论,焦点就是,山体炸还是不炸。昨日,市规划局对李家花园隧道改造项目方案进行公示,将整体挖掉隧道和山体,变身跨线桥,路幅将拓宽为六车道,远期预留八车道。

项目将于年内动工,2015年完工,工期约为一年半。届时,这一带将变得更畅通。市民可到4个公示点看*新改造方案:市规划局公众信息网、渝北区规划分局、市规划展览馆、江北区红旗河沟(西)公交站,公示时间是即日起至8月12日。

松树桥

加气

加油站

李家

花园

隧道

蚂蝗梁立交

电子校立交

李家花园隧道拓宽改造设计图

红旗河沟

现在出入口多,车流量大

李家花园隧道,建于上世纪80年代,隧道较狭窄,只有两车道。但这条隧道连接着红旗河沟、松树桥等地,在城市道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随着近些年机动车辆急速增长,这里几乎成为了红旗河沟一带的堵点,特别是早晚高峰,堵车情况较严重。

原来住在松树桥的徐女士说,离李家花园隧道入口不远处,有一个公交车站,这里的公交线路多,车开到这里常常会被挡住,容易造成堵车。而且,李家花园隧道出口两侧各有加油站、加气站,加油的车辆一多,会堵住部分出口,隧道一会儿就被车辆塞得满满当当。“一旦遇到擦挂,更是几近瘫痪。”

昨日下午6点多钟,我们来到李家花园隧道外,这里车辆已经很多,排到了红旗河沟转盘。我们观察了一下,一辆车要通过短短的隧道,需花上十几分钟。“有时早上8点不到就堵车,晚高峰则要持续到8点左右。”一个摊贩说。

通行拥堵

今后去掉山坡,拓宽车道

李家花园隧道改造项目,位于快速路三横线(红石路)、快速路四纵线(渝澳大道)的重要节点,将串起四个方向,即电子校立交、红旗河沟、蚂蝗梁立交、松树桥。

改造方案是整体挖除隧道及山体,隧道段改为平挖放坡形式,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将红石路东行主线向北横移,与西行主线并线。原红石路东行线道路,变为辅道,作为红石路与渝澳大道间匝道及低速车流系统使用。方案设置蚂蝗梁立交至松树桥立交左转上跨匝道。此外,李家花园油气站的改建,将在鸿恩寺加油站用地调整后进行。李家花园油气站出入口设置在红石路辅道上,鸿恩寺加油站出入口项目进行预留。

负责改造项目的重庆市建龙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介绍,因为周边建筑多、居民多,将不会直接用炸毁的方式施工,主要以机械挖掘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