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保供增收行动”调减再生稻面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8月2日召开的全市农业抗旱暨晚秋生产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开展“晚秋保供增收行动”,**今年晚秋作物播种面积500万亩左右,其中晚秋粮食约350万亩、晚秋粮食产量40万吨以上,实现“大春损失晚秋补”。

晚秋生产历来是农业抗旱夺丰收的重要抓手。记者从8月2日召开的全市农业抗旱暨晚秋生产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开展“晚秋保供增收行动”,**今年晚秋作物播种面积500万亩左右,其中晚秋粮食约350万亩、晚秋粮食产量40万吨以上,实现“大春损失晚秋补”。

我市秋季资源丰富,宜种作物多。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干旱现状,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晚秋生产布局,适度调减再生稻面积,增加秋马铃薯、秋菜、秋荞、秋红苕等作物面积,因地制宜发展秋玉米、秋大豆、再生高粱。全市力争播栽秋马铃薯145万亩、秋菜150万亩、秋红苕60万亩、再生稻100万亩、秋玉米20万亩、秋大豆和秋荞10万亩、再生高粱5万亩。

“在坚持效益为中心的前提下,各地要因地制宜,深挖晚秋生产潜力。”市农委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秋马铃薯用种量大,各地要及早与市内外有早熟高产脱毒良种的繁种单位联系,组织**种薯,**生产需求。

据介绍,在晚秋生产的关键环节,农业部门将开展“千名**万名干部”下乡入户指导活动,利用科技赶场、农技**信息网络、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及手段,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