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滴进司机眼一擦出事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天气,大家出个门甚至都需要勇气。前**午2点多,为了给客户修锅炉,廖先生开着没有空调的面包车,从沙坪坝双碑赶往渝北洛碛。不过,廖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就在即将到达洛碛时,额头上的汗水却引发了一场车祸,坐在副驾座上的同事老郭也被困车内。

面包车撞上路边桥墩

消防官兵将受伤的老郭救了出来,并送上救护车

炎热的天气,大家出个门甚至都需要勇气,如果再坐到没有空调的车里,那更是如同呆在桑拿房里一般。前**午2点多,为了给客户修锅炉,廖先生开着没有空调的面包车,从沙坪坝双碑赶往渝北洛碛。不过,廖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就在即将到达洛碛时,额头上的汗水却引发了一场车祸,坐在副驾座上的同事老郭也被困车内。

空调吹的是热风

今年44岁的廖先生和51岁的老郭,既是工作伙伴,也是邻居。这几年,大家开了一家工业锅炉销售公司,主要负责锅炉设计和销售工作。

前天上午,老郭接到了洛碛一个客户的电话。对方称锅炉出现了故障,需要派人维修。由于没有驾驶证,老郭就叫上了会开车的廖先生。从双碑到洛碛有60多公里,两人带好工具,上了面包车。

“实在是太热了。”面包车里如同蒸笼一样。廖先生试着打开了空调,却发现吹出来的是热风。

原来,面包车上的空调系统已经有一年多没清洗了,制冷效果很不理想。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打开车窗,吹自然风。

突然间出了车祸

尽管打开了车窗,但是车内的温度还是很高。此时,面包车已经驶上渝**速。为了能够让风力更猛一点,廖先生把车速提到了80迈。

“我们上高速了,半小时后能到。”坐在副驾座的老郭拿出电话,告诉客户快到了。然而,就在此时,老郭突然发现车体被什么东西猛烈撞击了一下,等他缓过神来,才发现面包车撞到墙了。“这是怎么回事?”老郭摸了摸头,发现满手都沾着血。而自己的身体,也被卡在车内无法抽身。

此时,廖先生已经走下了车。他揉了揉眼睛,发现面包车的右侧撞在了高速路旁边的桥墩上。惊魂未定的廖先生看见老郭满头鲜血,拨打电话**后,立即开始施救。不过,不管廖先生怎么使劲,老郭被卡的双腿就是出不来。

没过多久,渝北双凤桥消防中队官兵和120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通过破拆,老郭顺利被救出,站在一旁的廖先生终于舒了口气。

原来是汗水惹的祸

为什么面包车会突然撞上桥墩?

原来,事发时,廖先生的车已经开到了渝**速黑石子附近路段上。“突然感到眼睛酸痛,就像是滴了盐水一样。”就在事故发生的前几秒钟,廖先生额头上的汗滚落了下来,还滴到了他的眼睛里。廖先生的双眼顿时被刺激得无法睁开,就用手去揉眼睛。

没想到,就是这揉眼睛的几秒钟,手中的方向盘失去了控制。等廖先生再次睁开眼睛时,面包车已经向右边滑去,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老郭送到医院后,立即进行了检查。除了头部、手臂等多处外伤外,老郭并没有受到更为严重的伤害,只需要住院观察两天即可。而作为同事的廖先生,也一直在医院看护着老郭。

“擦个汗竟出了车祸。”廖先生有些无奈。不过,这也让他对行车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故事飞来横祸

天热流汗,本是一种生理反应。但是,如果流汗发生在某一特定时间、特定环境里,就有可能引发事端。

前天,司机廖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让他既郁闷又无奈的事———“擦个汗,竟然出了车祸!”好在车祸没造成大的伤害,他也对行车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提醒>

汗水入眼,莫松方向盘

开车时,不少人可能遇到过汗水入眼的情况。交巡警龙溪大队副大队长龙强给出了两种处理办法。在城区一些车速较慢的地方,驾驶员要双手握紧方向盘,缓慢踩下刹车,切忌惊慌揉眼睛。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应先打开应急灯,并缓慢松开油门。在**方向盘不跑偏的情况下,对眼睛进行处理。待勉强可以睁开后,在应急车道停车,处理好后再上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