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搭阁楼作厨房楼上的谭婆婆如进烤炉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晚上11点,熟睡的谭婆婆被“轰隆轰隆”的声音吵醒。打开窗户,家里立刻涌进一股呛人的辣椒味。谭婆婆已经不是**次遭遇这样的情况。从2006年开始,谭婆婆就一直为楼下*锅店的事而烦恼。除了早晚噪音扰民,更让谭婆婆担心的是安全隐患。

*锅店排出的油烟正对着谭婆婆的窗户

8月1日晚上11点,熟睡的谭婆婆被“轰隆轰隆”的声音吵醒。打开窗户,家里立刻涌进一股呛人的辣椒味。谭婆婆已经不是**次遭遇这样的情况。

从2006年开始,谭婆婆就一直为楼下*锅店的事而烦恼。除了早晚噪音扰民,更让谭婆婆担心的是安全隐患:*锅店私建了一个阁楼作为厨房,这个厨房和谭婆婆家的客厅仅隔着一层水泥地面。

当天晚上,谭婆婆实在忍无可忍,拨打了110**。天星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到了现场。

前晚上

*锅店扰民老人**

68岁的谭婆婆是一位退休工人,家住在沙坪坝区金都花园3栋2楼。让她烦恼了7年的*锅店,就在她家楼下。

“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谭婆婆见到民警后,情绪很激动。谭婆婆说,由于之前朋友过世熬了夜,当天晚上她十分疲惫,大概9点就上床休息。

然而,约11点时,谭婆婆就被一阵“轰隆轰隆”的声音吵醒。谭婆婆说,这个声音她并不陌生。打开家里的窗户,一股呛鼻的辣椒味立即涌了进来,熏得她眼泪直流。

谭婆婆赶紧跑到楼下的*锅店查看情况。“这么晚了,他们竟然还在炒辣椒。”当时,*锅店的厨房开着几个大的排风扇,发出*大的声响,一个厨师正在一个大铁锅里翻炒数十斤辣椒。

7年来

她常常睡不了安稳觉

民警到达现场后,*锅店的厨房没有再作业,几名店员在店里收拾。民警对店员进行了严厉的提醒,店员也当即表示以后会注意。

“每次都说以后会注意,没用的。”谭婆婆摇着头说,早已经不是**次了,她和邻居都报过好几次警。

谭婆婆告诉记者,自己是2005年年底住进这里的。2006年,楼下的*锅店开门营业。“当初为了方便才选择了二楼,根本没想到楼下会是做餐饮的,而且还是开*锅店。”谭婆婆说。

“每天都睡不好觉啊。”谭婆婆说,7年来,她没有一晚睡得安心。前晚这么一闹,她又是一整晚没睡好觉。

谭婆婆说,家里经常能听见*锅店厨房里动静。特别是排风扇和空调都开启的时候,不仅有很大的噪音,她家客厅的桌子和冰箱还会经常抖动。

谭婆婆告诉记者,家里的水龙头长期流出来的都是热水,就连冬天也不例外,“都是*锅店造成的。”

08年

*锅店曾失*烧伤店员

楼下的*锅店为什么会对谭婆婆家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呢?原来,*锅店在离地面近2米的位置搭起了一个阁楼做为厨房,厨房的正上方就是谭婆婆家的客厅。

“我真的很担心哪天发生意外。”谭婆婆说,*锅店厨房里的锅离墙顶只有不到1米的高度,而厨房里的气灶锅炉很多,如果哪天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住在*山口上。”谭婆婆担忧地说。

谭婆婆如此担心并不是毫无来由,2008年的时候,这家*锅店发生过一次*灾。“当时一个正在煎油的服务员还被烧伤了。”谭婆婆说,来了五辆消防车,多亏及时抢救才没酿成大祸。

“我严重怀疑他们的消防设施不达标。”谭婆婆说,*锅店里没有正规的通风烟道,抽风机直接对着小区里。店内靠小区一侧的墙上还被私自打了许多小孔用于排放油烟。

谭婆婆说,自己曾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每次反映后,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了从前的样子。

律师说法>

*锅店侵犯了居民的相邻权

谭婆婆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的庞雄飞律师提出了两个建议。

“首先要了解整个大楼的用途。”庞雄飞说,如果大楼只作住宅用途,那么楼下修商铺就是不允许的。即使大楼可作为商业用途,也要看楼下的餐饮商铺是否符合餐饮的相关规定。

居民若发现餐馆中有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可向相关行政单位投诉反映,由行政单位勒令整改。实在解决不了,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该*锅店侵犯了居民的相邻权。”庞雄飞说,若*锅店的营业会对相邻业主的居住造成影响,居民可通过法律手段,要求该*锅店予以整改或给予相应的赔偿。

店方解释>

消防设施合格

尽量不发出噪音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谭婆婆再次来到了这家*锅店。*锅店的负责人邓女士向谭婆婆道歉。她解释说,前晚炒辣椒的是一个新来的店员,为了提前做完第二天的事才选择晚上作业。

“我们的规定是晚上九点后就不再使用排风扇,尽量不发出噪音。”邓女士强调说,店内的安全是过关的,消防设施也是合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