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晴天为主立秋后雨就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晴天为主,主城区*高温38℃;周三晚开始,阵雨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末。

天气又热了,但别担心,一场及时雨正在“快马加鞭”地赶来,预计周三晚间抵达,暑热气息将被强势**下去。据气象部门*新预测,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晴天为主,主城区*高温38℃,周三晚开始,阵雨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末。

城口很凉快,昨日21.7℃

来自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雨水昨日只关照到了少数地区,让武隆、綦江、酉阳等18区县迎来降温雨,降雨导致綦江至万盛的部分道路塌方。但其余地区则是一片暑热蔓延。

截至16时,我市东南部的酉阳、东北部的城口、巫山、巫溪*高温温柔地停留在30℃以内,主城等7区县又热上35℃,*高温所在的江津,气温为36.7℃,主城区和丰都以36℃紧随其后。*凉快的城口,昨日仅为21.7℃,这样的温度下,得穿上两件套才能保暖。

此外,昨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4地出现5级以上大风天气,其中,綦江以15.6m/s的瞬时风速出现7级大风。

今明晴天为主,周三立秋

新的一周,热辣的阳光会拉开天气的序幕,但副热带高压目前并不如此前那般强势,预计周三晚间时,新一轮降温降雨天气将抵达重庆,雨水断断续续地一直延绵到周末,各地高温也会明显缓解。

本周三,将迎来24节气中的“立秋”,这一节气的到来,多少能读出点要降温的意思,不过市气候中心**却表示,“立秋”后,控制重庆天气的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系统,天气会很热,但早晚消暑会比较快。真正意义上的秋天,主城一般到了9月中下旬,*晚的年份要到10月才等到秋风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

各地多云到晴,偏东偏南局部地区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38℃,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多云,气温28-37℃;

明天白天:

各地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5~40℃,城口及东南部:21~37℃;主城晴,气温28-38℃;

后天白天:

晴转多云,午后偏西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6~39℃,城口及东南部:22~38℃;主城晴转多云,气温:29~38℃。

天气相关>

8月7日16时20分

迎来“立秋”节气

立秋将至,可是关于今年立秋,有人说是6日,有人说是7日,也有人说是8日。天文**明确表示,按照国家天文台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立秋的准确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7日16时20分。

我国天文教育**赵之珩表示,今年立秋节气的时间之所以有不同版本,可能是日历编印时的马虎粗心,甚至是采用日本的东京时间所致,肯定是不准确的,公众千万不要被其误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