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电梯半小时保安电梯门边暖心陪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下午5点,家住城南家园五组团1栋8楼的李候炎在家里做完清洁,坐电梯下楼。突然哐当一声,电梯停在5楼一动不动。李候炎意识到电梯出事了,*自身处电梯里的他慌乱地拍打着**按钮。也许是因为紧张,他按了几次**按钮都没反应。

8月1日,茶园城南家园,住户李先生(右)给保安陈中强送去西瓜以示感谢。

“里面的住户,不要慌,我们已经通知了电梯维修人员……”

“不要害怕,电梯里有摄像头,有任何异常我们都能监控到……”

“天很热,不要着急,蹲下来休息休息,保存体力……”

“已经在检修了,很快你就能出来了……”

这位业主是如何获救的

昨天,李候炎提着两个大西瓜走进了茶园城南家园小区的保安休息室,他要感谢前**冒着酷热陪伴他的两名保安。当时,李候炎下楼被困电梯里,这两名保安从他被困到电梯修好的半个小时里,一直在电梯门外鼓励安慰他。

你所住的小区里是否有如此贴心的保安?小区里的业主和保安该如何相处,相信这则故事能带给你不少启示。

多尊重多理解多沟通

业主和保安就应该这样互相暖心

“感谢,两位保安大哥,让我平安走出困境!”昨天,南岸区城南家园的小区住户李候炎,提着两个大西瓜来到了小区保安的休息室。之前**,李候炎下楼时被困在电梯里,慌乱之际,小区的两位保安赶了过来,从他被困到电梯修好的半个小时里,这两位保安大哥一直守在电梯门外陪着他,安慰他,直到电梯修好。

7月31日下午5点,家住城南家园五组团1栋8楼的李候炎在家里做完清洁,坐电梯下楼。

突然哐当一声,电梯停下了,停在5楼一动不动。李候炎意识到电梯出事了,*自身处电梯里的他慌乱地拍打着**按钮。也许是因为紧张,他按了几次**按钮都没反应。

“啷个办呀?难道今天要困在电梯里不成?”逐渐平静下来的李候炎再一试,**铃终于按响了。

在小区巡逻的保安班长陈中强**时间接到监控室指挥命令“五组团1栋发生了电梯关人事件”,他通过喊话器,通知附近的队员立即前往现场。

两分钟后,陈中强和在附近值勤的邓广见来到出事的电梯外面。

“里面的住户,不要慌张,我们已经通知了电梯维修人员……”陈中强拍打着电梯厚厚的铁门,大声说。

李候炎听到外面有了人声,心里终于踏实了。

“电梯维保人员在路上了……”

“不要害怕,电梯里有摄像头,有任何异常我们都能监控到……”

“天很热,电梯里空气不流通,不要着急,蹲下来休息休息,保存体力……”

“已经在检修了,很快你就能出来了……”

每隔两三分钟,李候炎就能听见外面有人拍打铁门,大声朝里面喊话,他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隔着厚厚的铁门,有两位保安大哥陪着他。

“这些喊话,给我很大的安慰和鼓励。”

约摸半个小时,电梯修好了,两位保安大哥将李候炎扶了出来。

“前天天气炎热,我记得刚从电梯里出来,两位保安哥的衣服都湿透了,像是被淋了雨。”李候炎说,其实电梯间两边都有过道,稍站远一点就可以吹一吹穿堂风凉快,可他们一直守在门外陪我。

“你们真是好样的,谢谢你,保安哥!”昨日中午李候炎买了两个大西瓜来到保安休息室,此时,陈中强刚刚巡逻回来,而邓广见还在工作岗位上。

皮肤黝黑的陈中强不好意思地接过西瓜说,“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陈中强今年41岁,干了5年保安。而邓广见今年43岁。

“住户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不管这事归不归保安管,我们都要做到有礼有节,尽心尽责。”陈中强说,他每月的工资有2000多,其中绩效部分要看住户的满意度,如果被住户投诉绩效就拿不全了。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黄晔

“啷个办呀?难道今天要困在电梯里不成?”

“两位保安大哥的衣服都湿透了,像是被淋了雨。”

昨日,茶园城南家园,住户李先生和保安陈中强一起介绍当时的情景。

调查>

五成业主对保安不满意

既是服务关系

也是邻里关系

你对小区的保安满意吗?你觉得保安的责任心够吗?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对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一些小区业主进行了问卷调查,他们对小区保安的满意度并不高。

接受调查的10位业主,5成对小区保安不满意,主要认为他们的责任心不够。

“保安穿着制服,进门出门还礼貌地给你打招呼问候,这些都不错,但他们就是有点缺乏责任心。”家住江北的张晓吉说,她一次晚上散步看见小区一盏路灯坏了,就顺便向路过的保安反映,可这位保安说他不管修路灯,需向物业的维修部反映。

还有一位姓孔的业主说,他在小区停车,经常跟保安发生过节,“其实,我也不想乱停车,但确实现在小区车位不够,我也向保安反映过,想想办法,可他们只懂限制,让业主不方便,不思开源,为业主想想办法增加点车位。”

记者调查发现,小区住户和保安发生摩擦的情况时有发生。

其实,大家的不少抱怨有的确实不属于保安的工作职责,小区保安主要职责是防*、防盗、防*劫保安全,但无论是家里水管坏了,还是小区路灯坏了,大家都喜欢**时间找保安,这事确实他们没有能力做,但有的保安态度积极,帮住户联系找人,还带安慰话,让人舒心,而有的保安态度生硬,让人莫名来气。

“不要着急,蹲下来休息休息,保存体力……”

业主和保安是消费者和服务者的关系,但大家共同生活在一个小区,既是服务关系,同时也是邻里关系,大家不妨都以礼待人,多沟通、多理解,矛盾和摩擦将迎刃而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