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全国多地酷暑难耐重庆高温日数为17.6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全国多地遭受高温“炙烤”,**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30日至8月8日,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至8天,部分城市可突破高温历史极值。

我国启动***别高温应急响应

7月以来,重庆高温日数为17.6天

中国气象局30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有史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别的高温应急响应。

高温“烤验”中国

部分城市可破历史极值

连日来,全国多地遭受高温“炙烤”,**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30日至8月8日,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至8天,部分城市可突破高温历史极值。

7月30日上海*高气温达到39℃。截至当日,上海7月份已有24个高温日,打破了上海140年气象记录史上7月份的高温天数纪录,堪称“*热7月”。

不仅上海酷暑难耐,连日来,江西、杭州、长沙等多地气温创新高。截至30日16时,江西有27个县市区超过38℃。预计未来2-3天,江西大部分地区*高气温为36℃-38℃,局部可达39℃。

浙江等地更是持续一周发布***别的高温红色预警。*近一周,杭州*高气温连续超过40℃,创60多年来高温极值。

**气象台监测显示,7月以来,高温天气覆盖我国江南、江淮、江汉及重庆等地的19个省(区、市)。截至7月29日,南方共有43个县市日*高气温超过40℃。

其中,浙江奉化(42.7℃)、新昌(42.0℃),重庆丰都(42.2℃)、万盛(42.1℃)*高气温都超过42℃。

在高温日数方面,7月以来,湖南、上海高温日数分别为18.9和18.5天,均为1951年以来同期*多;浙江高温日数19.1天,为1951年以来同期次多(2003年20.2天);重庆高温日数为17.6天,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三多(2006年19.3天、2001年18.1天)。

发布***别应急响应

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根据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当**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且预计未来3天预警区的大部地区仍将连续达到高温黄色预警以上标准,可启动Ⅱ级应急响应。Ⅱ级应急响应也是高温应急响应的***别。中国气象局要求,各下属单位及受高温影响地区气象部门要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及时公布高温实况,准确发布高温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当启动应急响应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灾情,针对不同气象灾害种类及其影响程度,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和行动。新闻媒体按要求随时播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应急处置相关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