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方推行“小案回访”不让群众报案石沉大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遭遇了手机、*包被盗等小偷小摸,群众*担心的是**后再无下文,石沉大海。对此,重庆*繁华的主城渝中区推行社区民警“小案回访”机制,在一个月内上门回访受害群众,由群众签署意见。

遭遇了手机、*包被盗等小偷小摸,群众*担心的是**后再无下文,石沉大海。对此,重庆*繁华的主城渝中区推行社区民警“小案回访”机制,在一个月内上门回访受害群众,由群众签署意见。目前该区民警已回访了近600个“小案”的受害人,受到群众好评。

渝中区是重庆*核心的繁华城区,也是小偷小摸*易发生的地区之一。民警告诉记者,在符合立案标准的案件中,8成以上都是小偷小摸、坑蒙拐骗的侵财类案件,且大多数金额不大,性质和情节较轻。但由于作案人员流窜性、隐蔽性强,获取线索和证据难度较大,虽然警方全力侦办,但也难以做到一案一破。

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局长汪绍敏说,“小案”不能小看。有的“小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往往通过一个个“小案”的遭遇和感受,去评判社会*安和警方执法水平。如果忽视“小案”,会影响公安队伍的形象,群众也很难满意。

对此,今年2月上旬以来,该区警方推行社区民警“小案”回访工作机制:每周将“小案”梳理汇总,分发至所辖社区民警,一月内开展回访,并现场将回访情况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填表,由群众签署意见后上报。回访的情况将严格考评,对群众不满意的将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

渝中区大坪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宁告诉记者,回访有多种办法:能在家里找到受害人的,将及时上门入户;对于受害人工作繁忙的,则预约见面;如果在工作时间内不能找到受害人的,则利用休息时间错时回访。“目前我们已对12个‘小案’受害人全部面对面回访,得到了大家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渝中区社区民警已对近600个“小案”的受害人回访了近800人次,满意度达98%。此外,通过回访还发现了数十条新的犯罪线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