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邻美换”交换物品也交换学习精神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3上午,渝北区妇联、渝北区人防办、渝北区龙山街道联合主办了“美邻美换”环保置换活动,辖区内的居民可以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换成自己需要的物品,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感到十分新鲜。

居民在“美邻美换”置换活动中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

7月23上午,渝北区妇联、渝北区人防办、渝北区龙山街道联合主办了“美邻美换”环保置换活动,辖区内的居民可以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换成自己需要的物品,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感到十分新鲜,众多居民参与。

吸引众多居民

昨天上午,在龙山路社区大龙山公园的人防纳凉点内,仿佛是一个小市场。地上铺着几块垫子,上面摆放了各种书籍、玩具、生活用品等东西。这些都是居民家的闲置物品。

按照规定,置换物品为除食品和药品外的**合格产品,且必须在七八成新以上。置换的方式可以分为三种:交换、买卖、赠予。

在现场,大多数的物品都是通过交换和赠予方式进行置换,但也有小部分是通过买卖。不过即便是买卖,价格也不贵。一本书一般只需几毛*甚至1块*。

*贵的物品是一个插电的保温饭盒,适合白领在公司热饭使用、也适合在家里使用。在商场至少要卖到上百元的**保温饭盒,主人喊价15元。

仅仅1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就有60多个家庭前来参加,共置换了80多样物品。不过置换活动并未结束,龙山路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固定置换点,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

交换学习精神

27岁的淦徐徐带着自己非常喜欢的一本《宋霭龄前传》,与妹妹去参加置换。四处转悠了一圈后,她看到一本《于丹<论语>心得》,便拿起来翻了翻。旁边一位中学生模样的男孩,见淦徐徐感兴趣,便开始向她聊了起来。

男孩称这本书是他的,书里讲述了心灵之道、处世之道、君子之道、交友之道等7大方面。男孩说,孔子的理论在他看来似乎更加适合**看。而他自己更加喜欢阅读与道家相关的书籍,更能够结合于生活。

这名男孩的话,让淦徐徐有些吃惊。不过是10多岁的孩子,怎么能说出如此有道理的话。

“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交换东西,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交换学习精神。”淦徐徐说。

促进邻里情感

14岁的李国放马上就要上初三了,他将自己闲置的书籍全部整理出来打算拿去置换。不过在现场,李国放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缺什么东西,因此决定将这些名著、小说、杂志、辅导资料全部送给了有需要的小朋友。

李国放说,旧物环保置换活动,不但是提倡大家环保,同时让街坊邻居有机会共叙邻里亲情,构建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