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三”女婿扛起一个家只称“凭良心过日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冷远志没念过书,不知道什么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面对二级智残的老婆、瘫痪在床的岳母和残疾的弃婴,他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

冷远志没念过书,不知道什么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面对二级智残的老婆、瘫痪在床的岳母和残疾的弃婴,他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

昨日,谈到别人说他“自找麻烦”,憨厚的冷远志只是笑笑说:“我只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在过日子。”

照顾家庭十几年如一日

1998年,40岁的冷远志经人介绍娶了王艳。按理说,这个单身大龄青年的生活会随着王艳的到来而从此改变,然而却没有。因为王艳是一个吃饭和上厕所都不会的二级智残姑娘,嫁过来的时候还带着一位80多岁白发苍苍且多病的老母亲。

周围的邻居听说冷远志要娶一个智残的媳妇还带一位多病的老母亲时,笑他是“自找麻烦”,冷远志却傻傻地冲对方一笑,不作回应。冷远志想,如果连自己都嫌弃这对母女,那还有谁能接受她们。几日之后,冷远志把王艳和她的老母亲带回自己的家。

坚持一两天、一两个月很简单,但坚持了十多年还真是不容易。十几年来,从没有听见冷远志对媳妇说过一句重话。说起冷远志对王艳的态度,邻居们是赞不绝口。

“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老话说,在一起就是缘分!”冷远志说,由于智力的原故,王艳没有自理能力,吃饭、穿衣都得靠别人。

2007年,冷远志从外面捡回一个弃婴。“孩子可怜,咱养着吧。”他这样对妻子说,可妻子只知道傻笑。就这样,这4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组成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

虽然穷,但冷远志下决心要让孩子受教育、学文化。现在,这个孩子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已经进了幼儿园。

“既然成为了一个家庭,就要永远对他们负责。”冷远志说,穷也有穷的活法,这个家每个月都有**“吃肉日”,每次是不足半斤的一块肥肉,但冷远志一般不吃,总说家里大的身体不好,小的需要营养,自己身体好,不需要吃。

15年,冷远志对家人的不离不弃也让他有了个外号———“冷傻三”。对此,冷远志总是憨笑道,因为排行老三嘛,“其实,我们家虽然穷一点,但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