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份保险小微企业无需抵押物最高可贷款300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报告摘要:健全现代市场体系,加快改革财税体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

贷款时只需买份保险,即便自己没有任何抵押物和担保,*高也可以从银行贷走300万。自今年9月重庆“******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已发放或正在处理申请的小微企业已近50家,贷款金额近7000万元,预计到今年底这一数据将更新到一亿元。

“我们试点******保险就是在践行金融创新,并通过这样的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新的渠道,通过金融的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昨日,市金融办副主任乔广奇表示,这是重庆通过金融创新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的有益尝试,随着保险公司的介入,中小企业**难将有望得到解决。

电器**买份保险获贷300万

12月7日,记者来到大渡口茄子溪新街的重庆西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时,公司总经理贺一庆正忙着做明年一季度的原材料采购计划。贺一庆告诉记者,他刚接到了工行大渡口支行小企业贷款中心客户经理的电话,对方称他申办的300万元****已通过审批,近期就将放款。吃了“定心丸”的贺一庆赶紧重启搁置已久的原材料采购计划。

“完全没想到,在没有抵押物和担保的情况下,还能贷款300万元,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贺一庆说,不仅不需要抵押物和担保使得入门“门槛”降低,而且审批也很快,从银行接到保险公司开具的承保意向书到审批通过,全程不过三天左右。贺一庆告诉记者,由于该企业生产的电线、开关和插座已在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订单源源不断,只有扩大生产规模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7月,西野电器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区新建的厂房顺利投产,但因为缺乏资金购买原材料,这也成了贺一庆的一块心病。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了我的难处,主动给我推荐了******保险产品。”贺一庆说,了解到这个从未听说过的贷款新品后,他当即向人保财险公司递交了申请。*终,贺一庆按贷款本金的2.24%交纳保险费买了保险后,成功获得了300万元的银行授信。

**成本比小贷公司低一倍

工行重庆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廖代伦说,******保险试点期间,银行贷款利率*高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30%,年保险费率合计*高不超过贷款本金的2.3%。借款人有条件且自愿提供抵押或担保的,经办银行和保险公司可根据借款人资信状况,适当下浮贷款利率及保险费率。

记者算了一下,以小企业借款100万元一年还清为例,央行现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按30%的上限上浮后利率为7.8%,利息为7.8万元。按保险费率*高不超过贷款本金的2.3%计算,保险费为2.3万元,两笔费用共10.1万元。据了解,目前重庆的小贷公司贷款年利率一般在20%,也就是说,借100万元一年需还利息20万元,此外还要支付担保和手续费等费用1万~2万元。相比之下,贷款**保险的**成本要比小贷公司低一倍以上。对小微企业来说,不需抵押和担保,**成本较低,无疑吸引力巨大。

试点3个月近50家企业受益

从9月贷款**保险试点以来,已有近50家重庆中小企业受益。来自市金融办的数据显示,我市******保险试点工作启动3个多月来,贷款金额近7000万元,预计到今年底放款额将突破一亿元。据率先开展******保险业务的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透露,截至今年12月7日,工商银行就向30家中小微型企业发放了共计5605万元的****。其中,来自实体经济制造业的贷款客户达到了18户,获得的贷款额度达3665万元。

明年有望覆盖全市所有区县

“***报告特别提到了推进金融创新,重庆试点******保险就是践行金融创新的一种方式。”昨日,市金融办副主任、******保险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乔广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险试点推进速度非常快,这项在省级辖区率先开展的试点工作,开启了银保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农村种养殖大户、城乡创业者发展的新路径。目前******保险正在我市多个区县开展试点,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有望在明年内覆盖至全市所有区县。

同时,******保险开启了银保合作的新路径,开启了下一步金融领域发展改革的新路径,对下一步保险业等金融机构的混业经营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且******保险还开启了一个新的险类。重庆率先在全国省级辖区开展这项试点,对全国开展这项工作将有明显的示范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