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经营户近2万家重庆每年打造100家星级农家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五年内**农家乐超过1000家

昨日,记者从全市农家乐协会年会获悉,从明年开始,我市每年将打造100家**农家乐,五年内**农家乐超过1000家,总营业额超过100亿元。

全市农家乐经营户近2万家

据市农家乐协会***赵琴介绍,目前全市农家乐经营户近2万家(包括未进行工商注册登记的、季节性农民自主型经营的等),总营业额近27亿元,年增长16%左右。从业人员40多万人,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下岗工人约25万人。

“从2009年开始,我市**农家乐评定极大地推动了农家乐发展,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有**农家乐505家,其中五**有8家。”赵琴说,全市农家乐年接待人次约2900万,农家乐的发展带动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餐饮住宿及其配套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庞大的休闲产业链。

产权问题成发展“拦路石”

“产权是农家乐发展*大拦路石。”涪陵区农家乐协会会长况国明告诉记者,他们对全市农家乐协会的1000多名会员调查发现,大多数农家乐的经营场地基本是租用(即临时用地)。市商委副主任刘天高说,我市农家乐尚处于发展阶段,档次和规模都不太高,而且由于产权问题,让许多城市资本望而却步。

“除了产权问题,人员素质、**、经营理念等也制约了发展。”赵琴告诉记者,随着人们休闲观念的增强,农家乐市场需求增大,但土地权属问题造成的农家乐用地审批难、**难的问题始终存在,严重地阻碍了企业创业热情,也使得部分闲散资金很难得到充分的利用。

每年打造100家**农家乐

“我们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对农家乐的发展进行调研,向政府提出发展建议。”刘天高称,随着城市居民生活需求的提升,农家乐的前景将越来越广阔,在未来5年农家乐规划中,我市每年将打造100家**农家乐,五年内全市**农家乐超过1000家。同时,将规划打造农家乐产业园,将农家乐产业与老年产业有机结合。

“我们还将出台**农家乐奖励制度,加大**企业覆盖率。用**评定来充分调动农家乐改善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的热情。”赵琴称,协会还将统一组织**农家乐参加市内或国内的宣传、促销活动,并利用政策优势给予适当的引导,推动我市农家乐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