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内衣穿得流汗当心高科技面料忽悠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和超市发现,目前是保暖内衣销售旺季,各***更是在材质上大作文章,色拉姆发热纤维、红外线、磁旋发热等科技名词令人眼花缭乱,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这些打着高科技名号的保暖内衣究竟效果如何?市民应该如何正确选择?

“这种保暖内衣用的材料能聚热,穿起来十分暖和。”在杨家坪步行街永辉超市,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说,这款保暖内衣里有一层色拉姆发热纤维,可吸收身体发散出来的热量,并可发热,保暖效果是传统纯棉保暖内衣好几倍。当问及什么是色拉姆发热纤维时,销售人员却只说是一种高科技的新材料。正因高科技面料的加入,这些保暖内衣动辄上千元一套。

在南坪步行街一家内衣专卖店里,记者发现一款标签写着美雅碧面料保暖内衣,仅上衣就要599元。一款标价460的保暖内衣面料有两至三层,成分里标明含有依克丝。

随后,记者又在朝天门金海洋商场发现,市场上的保暖内衣除了传统纯棉材料,还有高织棉、锻彩棉、绒面、抓绒、珊瑚绒、驼绒、牛奶蛋白纤维、粘胶纤维、莫代尔纤维、竹炭聚酯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等。

这些专业术语常常让消费者直发晕,“听都没听过,这到底是啥子材料嘛?”在南坪步行街,一名正在挑选保暖内衣的女士说。

“穿了不到半天,就开始觉得浑身湿湿的,全身都开始出汗。”家住杨家坪黄桷坪黄桷花园的刘美娜前几天花800多元买一套保暖内衣穿上后,发现确实如销售人员所说能发热,但只穿了半天,就觉得浑身湿湿的,回家拆开一看,内衣里面竟有一层塑料薄膜。

纤维纺织品检验局工作人员:

所谓高科技面料缺乏依据

记者就此拨打了重庆纤维纺织品检验局咨询电话。“色拉姆等面料其实都是化学纤维。”工作人员表示,色拉姆是个新名词,其实就是在化学纤维腈纶中加入了超微粒陶瓷,让它具备了远红外发热效果。这种工艺被运用在很多新型纤维当中。很多所谓高科技面料材质都属于合成纤维或人造纤维,大多来自丙烯晴、聚乙烯、已内酰胺等石油副产品,并不属于新**,换了种叫法而已。

目前保暖内衣尚无行业标准,市场上不少所谓高科技概念都缺乏科学依据。有的保暖内衣宣称有*病功能,由于国家目前尚未**相关标准,也无法界定。“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厂家,以穿着舒适为*要考虑,避免为商家炒作的新概念埋单。”

新桥医院皮肤科医生:

老人孩子更适合纯棉内衣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王儒鹏告诉记者,“保暖内衣里多是聚酯纤维,通常情况下,除了对聚酯纤维过敏人群,大多数人都可以贴身穿着。”但聚酯纤维不比纯棉内衣舒适,吸湿性较差,皮肤干燥人群,容易引起干燥、皮屑增多、瘙痒等现象。

“对老年人来说,这种现象可能更为明显。”老年人本身皮肤分泌油脂较少,再加上冬季天气干燥,穿含有化纤的保暖内衣就会加重皮肤缺水,导致皮肤干燥、瘙痒。

考虑到吸汗和透气性,老人和小孩贴身穿的内衣*好是纯棉的,有利于皮肤健康。

选购保暖内衣可以听声音

看面料

保暖内衣可按高、中、低档三类来分,其使用的面料有40支全棉、32支全棉、涤棉、纯化纤等多种,其中以内外表层均使用40支以上全棉的产品为优,其柔软性、细洁度、透气性、光泽度均较好,而且洗涤后不会起球起毛,长期穿着也不会有衣物断丝、抽丝现象。

听声音

传统保暖内衣是在保暖内衬中加一层超薄热熔膜来增强抗风能力,但这种产品穿着时容易发出沙沙声,透气性受影响,会有燥热感,易起静电。***保暖内衣产品,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取代了热熔膜,基本上克服了上述缺点。选购时只需轻轻抖动或用手轻搓,听一下是否有沙沙声即可判别。

摸手感

**内衣对中间保温层使用超细纤维织造,成衣既柔软舒适又有良好的保暖性能,用手揉捏时,手感柔顺,且无异物感。中间体的梳理、复合工艺也较先进,成衣表层和中间体的一体感强,穿着性能也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