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婚女子征来"花篮托"需防十大骗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见过医托、酒托、车托,你见过花篮托吗?这种新忽悠随着网络相亲的*爆应运而生。日前,家住渝中区的杨女士想通过网上寻找男朋友,不幸在网上遭遇到“花篮托”,一步步掉入了“玫瑰陷阱”。

个案:

网上征婚遭遇“花篮托”

家住渝中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30岁了,不久前通过交友网认识了自称叫刘学勇的男子。网上交流近一个月左右,彼此间都产生了“好感”。

确立关系后,刘学勇告诉杨女士,他的朋友有一家饭馆要开张,希望杨女士能以自己女朋友的身份给对方送去花篮。由于两个人各在一个城市,刘学勇希望杨女士能把花篮*直接打入花店**的账户里。为此,刘学勇给了杨女士一个账号和名字。“我说把两千元花篮费打到刘学勇的账户,然后由他转交,可是刘执意要我把*直接打到对方账户。”

由于刘学勇一直不肯让杨女士将*打入他的银行卡,这让杨女士觉得有些蹊跷。随后,杨女士在网上看见了现在很多骗子在网上注册都是用的假名字,专门利用朋友开业等事情,骗取女方的*财,而且都是直接让女方将*打到花店**的账户里。

杨女士电话联系了刘学勇,表示已经知道对方是骗子要骗取*财。“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承认了,还说没有骗到我的*算我走运。”杨女士告诉记者,随后刘学勇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无奈:

社交少只好网上征婚

家住江北的张茜就是百合网会员,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每天都是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朋友圈越来越少,所以她想到了网上找男友。在网上,她一共约会了三个看似条件不错的男生,但是接触下来发现都有些“不靠谱”:一个相亲见面时,去了北城天街一家餐馆,要来一大桌菜后,竟然借口突然有事,留下账单一走了之;一个见面就倾诉,家里遭遇变故要借*;还有一个,见一面之后就没踪影了。“入会差不多一年了,现在都不敢约见网上征婚者了。”张茜有些沮丧地说。

体验:

记者“征婚”碰上茶托

记者假扮男性,在某婚恋网站申请了一个征婚账号。账号申请下来的第一天,记者就收到该网站发来的符合征婚条件的女士照片及相关资料。经过筛选,记者添加上十多个资料显示为女性的网友QQ,随后进行了交流。

与其中一位网友交流两天后,对方提出在江北某茶楼见面,记者没有答应。之后的两周,对方先后四次提出见面,地点仍是那家茶楼。为弄清真相,上周六下午,记者提前“潜伏”到那家茶楼,随后请一男性朋友代为“约会”。经过一下午的观察,记者最终发现,那个三番五次要求约会的可疑网友,竟是茶楼的茶托。除了这个茶托,记者“交往”的十多个征婚网友中,还有两个托,都是饭托。

提醒

网上征婚需防**骗术

世纪佳缘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类似网上骗术层出不穷,很多网友被骗了*。网上交友也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做到以下十点:

1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需要提高警惕。

2勿相信任何未曾见面即要求汇款或充值的理由,即便见面后,对于涉及到金*往来的事情,也需格外小心。

3对方提出自己的公司开业、店面开张要求汇款时,立即断绝联系。

4结识异地网友时,对方称自己要坐飞机来见面,但在机场被扣寻求帮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让对方寻找当地朋友帮助。

5拨打对方地区114查询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真伪。

6男性遇有女性主动联络,并在沟通过程中十分积极主动,当日或很快即提出见面的情况时,男性需要提高警惕。

7首次见面尽量选择人多的酒吧、咖啡厅或饭馆。

8如不慎被骗到黑酒吧、咖啡厅,结账时发现账单价格过高,可借去洗手间等为由拨打电话报警。

9不要相信任何所谓“内部消息”去委托他人进行投资理财。

10对于炫耀自身投资获利丰厚的人需要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