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月底收官重庆未出现抢购热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底,重庆市将与湖北、湖南、内蒙古等10省区市一起,结束历时4年的“家电下乡”政策。记者11月19日走访市内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商家和消费者对*搭这趟政策“末班车”并不感冒,在不少地区出现的家电*购狂潮,在我市并未出现。

“政策末班车”卖场遇冷

日前,辽宁、湖北等地相继出现赶在“家电下乡”结束前买家电的热潮。但记者在本地国美、苏宁卖场发现,商家并没有大打“家电下乡”促销牌,反倒是“节能补贴”标识随处可见。

解放碑苏宁电器某品牌电器专柜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接到该品牌的通知,从11月份起**推销“家电下乡”相关产品,而是以“节能补贴”和其他促销活动吸引顾客。

“前来询问的消费者并不关心补贴的类别,只要优惠程度大,程序简单。”该工作人员坦言,办理“家电下乡”产品需要农村居民户口,而“节能补贴”的消费群体则没有这样的限制条件,适用范围更广。

“家电下乡”底气难续

“在拉动农村内需方面,家电下乡政策功不可没。”市商委规财处副处长蒋晓兵介绍,自实施“家电下乡”政策以来,我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50万台,销售金额180亿元,兑付补贴资金21亿元,拉动社零总额增幅约2.6个百分点

对重庆市场并未出现*搭“末班车”现象,奥克斯空调重庆营销中心负责人周军分析,政策实行了4年,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已被充分释放,在整个家电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更是难以发挥作用。

蒋晓兵坦言,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家电下乡”政策对各大厂商销售业绩的拉动出现了急速下降。此外,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家电业全面启动的“节能补贴”新政,也“分流”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力。

政策是否延续暂无定论

“家电下乡”政策会不会像“汽车下乡”那样出“第二期”?业内尚无说法。

不过,一些商家已经开始将目光转移到“节能补贴”身上。周军认为,从长远看,节能补贴的受众面更广,厂家的重视程度会更高,有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

“市场趋势尚不明朗,刺激政策又收官,二三线品牌面临的洗牌风险明显加大。”蒋晓兵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0多个商家向市商委询问是否会**延续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