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考重庆报名确认结束传统热门岗位依然火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众信息网了解到,**机关及其**机构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重庆考区报名确认工作结束,重庆考区有21787名考生缴费确认参考,有专业人士透露,此前报名人数*多的两个岗位,弃考人数也较多。

*热岗位退堂鼓多

截至上月24日(国考报名*后**)晚8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统计,报考重庆岗位的审核通过人数达到44298人。昨日公布的*终缴费人数显示,重庆考区有21787名考生缴费确认参考,其中**(副**)综合管理类考生3329人,行政执法类及地(市)级综合管理类考生18458人。

“在弃考考生中,报考国家统计局合川、南川调查科科员这两个万里挑一职位的占了大多数。”中公教育重庆分校副校长龚国魁称,根据往年数据,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别说是万里挑一,即使是地方国税局几百选一的职位也会有人弃考。”而那些百人左右竞争1个岗位的职位,报名与参考人数相对稳定,少有出现弃考的现象。

传统热门岗位依然*

此前,公众对重庆考区关注点集中在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和南川科室科员这两个职位上,每一个都是近万人报名,而少有人注意到传统热门岗位依然受追捧,报名人数持续稳定。

根据中公教育上月24日晚8点的数据,重庆报名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中,除了上述两大热门岗位外,海关部门岗位占了4个,国税部门岗位占了3个,还有1个邮政部门岗位。

其中,万州区国税局税务所科员一职以招录5人、1425人报名居第三位,江北区国税局税务所科员职位以招录招2人、560人报名居第四位。

龚国魁称,国税、海关等部门往年都是热门,预计明年也会如此。之所以这次意外地被合川和南川两个职位超过,是因这两个职位未对考生提出三支一扶等相对苛刻条件。

这三个时间要记住

打印准考证时间:11月19日10:00—24日12:00。

考试时间:11月25日上午9点—11点(行测)下午2点—4点半(申论)。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2013年1月上旬。

龚国魁提醒考生,复习时应注重专项训练,考前两天进行计时历年真题演练。多打印两张准考证,既可打草稿还可防止忘带准考证。

重庆岗位报名人数前十名

(截至报名*后**22时)

单位岗位拟招报名

人数人数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9567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9519

重庆市万州区国家税务局税务所科员51425

重庆市江北区国家税务局税务所科员2560

重庆海关隶属海关及驻外办事处办公综合岗位5527

重庆市渝中区国家税务局税务所科员2523

黔江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机要通信)科主任科员以下1492

重庆海关隶属海关及驻外办事处法制岗位5424

重庆海关隶属海关及驻外办事处监督岗位(一)5421

重庆海关隶属海关及驻外办事处审单岗位(一)741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