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旧爱"变成"新欢"寄售店帮卖闲置品月入近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朋友送的化妆品自己用不上,放着占地方,扔了又可惜,这些闲置品逐渐成为家中负担。如今有商家就看中了这闲置物品,把你的“旧爱”变成别人的“新欢”,开办起了“寄售店”,售出每件商品提一至两成,生意红*,月收入近万元,也把市民生活中的闲置品,变为**的流通商品。

开寄售店帮人卖闲置品

“来这儿放下你的旧爱,同时也成就了别人的新欢,让我也*了*。”杨家坪西城天街一寄售店店主张**笑着说,这是她开店的目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寄售店和普通店面没有大的区别,20平方米,分为几个展示区,展示着女装、化妆品、**包,店内商品同一款式大多只有一件,这都是市民寄存在这里的闲置物品,委托她销售。每件展示的衣服都有一个手绘的吊牌,价格比较低,一件深秋穿的风衣只要90元,毛呢大衣150元,款式并不陈旧。

“店里商品一般是原价的1~4折,还有不少**,很受顾客的青睐。”她告诉记者,市民带来货品时,她会依据对方提供的产品型号、款式、新旧程度来判断,双方共同商讨定价。待商品售出后,寄售店收取成交价10%至20%的服务费,月收入近万元。

张**说,市民的物品可以寄存一个月,贵重物品可延长至三个月,超过规定期限继续销售,每个月需另交一定的服务费。寄售店已有一群固定的消费群体,都是年纪不大,爱新鲜事物的女孩,她们建立了QQ群,谁家有闲置品都可以互相交流。

打破商品交换时空限制

据了解,杨家坪、江北商圈的不少楼店,都开有寄售店。据全国库存商品及闲置物资交易会发布的数据称,我国库存及闲置物资总量超过3万亿元,且以每年5%的幅度递增,但每年盘活库存及闲置物资总量仅100亿元。

重庆社科院企业研究所所长王秀模介绍,市场上会出现各种类型能满足不同层次和个性需求的商品,一些旧商品的性质、使用功能或许仍可满足现在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新产品也可能在当前时间内未被市场消化,这些客观上闲置的物品弃之可惜,寄售则可以打破商品交换的时间和地点限制,实现多样性消费的拾遗补缺。

他表示,当前人们需要寄售店或旧货市场这样的平台,实现社会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现在部分网店已经扮演这样的角色。国外的二手车市场、跳蚤市场也起着类似的作用。通过这些交易平台,客观上能够使一些平时闲置的物品,再一次进行有效资源分配,实现物尽其用。但在利用这一平台的同时,需要制定规则,在法律允许和符合市场规律的条件下进行。(*席记者纪文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