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QQ群一声求救16岁女孩从主城赶到江津献血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29日,由于手术出血太多,家住江津区长风厂家属区的66岁老人唐祖全急需输血。因其血型是罕见熊猫血,一时很难找到献血者。

在医院和家人努力下,一场爱心接力展开,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往医院献血,终于让老人脱离了危险。

老人急需熊猫血

刘剑钊告诉记者,母亲唐祖全66岁,很喜欢锻炼身体,健康状况一直很好。10月22日,唐祖全在小区锻炼时,不小心从体育器材上掉落下来,导致右手腕和右髋骨骨折。

“摔伤得有点严重,当天我们就把母亲送往医院*疗!”刘剑钊说,送到医院后,医生提供了几种*疗方案,因老年人骨头愈合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终就选择了关节置换手术,安装新关节。

10月29日,唐祖全在江津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因失血量大急需输血,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疗。

经检测,她的血型是罕见的RH阴性A型血(俗称熊猫血),该院库存量为零,也很难找到献血者。

16岁女孩主动献血

尽管血型罕见,但医院和家人仍然积极寻找献血者。

当天,刘剑钊在网络搜索引擎输入RH阴性A型血,发现了一个RH阴性A型血QQ群。加入群以后,刘先生诉说了母亲急需熊猫血,希望有好心人献血。

“QQ群只有50多个人,没想到得到积极地响应!”刘先生说,30日上午,网名“蕾蕾”的年轻女士*自开车从主城前往江津献血。遗憾的是,经检验发现该女士*近服用了药,不能献血。

“还有一个16岁的小女孩,让我们特别感动!她也是从主城赶来江津的,当天还有课,是利用中午课余时间赶过来的!”刘先生说,由于小女孩年龄太小,加上体重不合格,也不符合献血要求。

“希望爱心传递”

“很感谢前来为母亲献血的人!虽然从主城赶往江津的两名好心人没有献血成功,还是很感谢他们!”刘先生说,医院血库登记有10名熊猫血型市民,医生和护士连夜联系,很快有3人赶往医院献了血。

“三个人总共献血800毫升,其中有位女士一个人就献了400毫升,献完血就走了。”刘先生说,由于医院要保护献血者隐私,所以他没能和三位好心人联系上,只知道其中有位女士姓蒋,还有一个是19岁男孩。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网民叫“蕾蕾”的好心女士。“这有啥子嘛!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由于没能献血,她有点不好意思。

主*医生朱明说,“救人者的行为,也是一种自救!如果献血者他日有输血的需要,别人也会主动前往来给他献血!这就像爱心接力,希望这种爱心能传递下去!”

朱医生说,献血后第二天,唐祖全病情、睡眠都得到了很好改善,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