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月入仅千元毅然辞职回家当蜂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刘征亮的记忆里,蜜蜂曾是他挥之不去的阴影,小时候被邻居家的蜜蜂蛰得满脸都是包。可当他大学毕业工作后,却毅然选择辞职,回家当起了蜂农。昨日上午,记者在他家看到,他家里的蜜蜂已由*初的一箱发展近八十箱,年产蜂蜜七八百斤,收入达五六万元。

今年26岁的刘征亮,出生于巴南区小泉一农民家庭,6年前毕业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专业。*初,他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始进城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2009年初,看到许多大学生创业,他也辞职回家,专门养起了蜜蜂,并在2010年年底注册了一家微企。

儿子放着好好工作不干,回家当蜂农,刘征亮的父母都非常担心。不过,刘征亮没有放弃。由于掌握人工育王、人工分蜂等技术,经过短短3年多的发展,刘征亮已经拥有近八十箱蜜蜂。

刘征亮所养的是中华蜂。“中华蜂很勤劳,专采百花蜜,不用随着花期迁徙,出的蜂蜜口感和药用价值也高,但是产量比较低。”刘征亮说,今年他采了七八百斤蜂蜜,每斤售价80元左右,一年的收入达到五六万元,他称比打工强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