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买1万多元翡翠请人鉴定说法让她崩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郝女士花了一万多元买到的翡翠


23日,来自安徽的郝女士打进新闻热线反映:她**次到重庆旅游,几乎从不在旅游景点买珠宝的她,走进沙坪坝的一家珠宝店,“稀里糊涂就买了1万多元的翡翠,那个李总太会说了。”

导游引进珠宝店

店家说看看就好了

郝女士说,10月21日,一家人在朝天门找了家旅行社开始重庆一日游。下午3点导游带着郝女士他们来到沙坪坝区杨公桥的巴都奇石馆。

郝女士说,旅游中的这样情况她见过不少,她*多就买点纪念品、小吃什么的,珠宝之类的东西一件也没买。这时突然进来一个像**的中年男子,问导购**这是什么团。“既然是国内团,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这些东西都是*外国人*的,你们看看就好了。”

郝女士有些吃惊,一上来就让大家什么都不要买,她还是**次遇到。

又是店庆又是生日

不知不觉花1万多元

该男子开始给大家介绍展品。“今天正好在搞10周年庆,很多东西都有优惠。还是那句话,不**大家买。如果有需要,可以向我咨询。”

“我母亲当时就买了条100元的翡翠项链,据说原价要1000多元。”郝女士说,该男子主动上前攀谈,听说郝女士一家来自安徽淮南,男子很高兴:“我上周刚去凤阳,离淮南很近吧。”

男子自称姓李,是该店的老总。李某说:“难得遇到好朋友,这样,我今天给你个大优惠!”说完从柜台拿出一个翡翠手镯说:“这个东西原价6980元,你要的话,只要这个价。”然后神神秘秘的用笔在纸上写下“698”,似乎怕旁边人看见。

“当时感觉捡了个**宜!”郝女士说,她当时就付了698元买下这个手镯。李某又送了一对金镶玉翡翠挂饰给她的双胞胎儿子。

李某开始称呼郝女士和她老公为“哥哥妹妹”,很是亲热。郝女士不知不觉间,又**花4999元买下了一对龙凤金镶玉翡翠挂饰。

李总忽然一拍大腿:“哎呀,今天不是我生日么?哥哥、妹子,你们得给我包个大红包。但你们放心,不会让你们吃亏的。”说着从保险柜里拿出一个翡翠挂饰,神秘地说:“这东西我本来是要拿来结识达官显贵的,既然这么有缘,我就割爱了,还是刚刚那个价格4999元,原价起码是好几万,你们不会吃亏。”

郝女士再次**,等她走出巴山奇石馆时,前前后后花了10800多元。

再打李总手机

秘书说他不在

回到所住酒店,郝女士感觉买来的翡翠包装很粗糙。她拿着这些东西附带的珠宝证书上网查询,结果跟证书相符,但这并没有打消她的疑虑。

第二天,郝女士找到宾馆附近的一家珠宝店,请经理帮自己鉴别。对方的说法让她很崩溃:“这些东西金是金、翡翠是翡翠,但金只有一层金箔,是镀金;翡翠质量很低劣,加一起*多也就值2000元!”

郝女士慌了,赶紧拿出李总的名片,打过去是个女的接的:“李总不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他。”李总名片上连个中文名字都没有,只用拼音打着“NaRou”。

记者拨打李总电话,接电话女士仍礼貌表示:“李总不在,联系不上。”那李总究竟有没有说过上面那些话?该女士说:“郝女士当时录音没?如果你没听到录音,你就当她是在乱说,这件事李总没有向你们解释的必要。”

工商执法介入

商家退款坚称货真价实

23日10时,记者陪郝女士来到沙坪坝区双巷子工商所。所长黄先生说:郝女士认同这些东西是翡翠,她跟店方的分歧在价格上,但翡翠价值必须由有资质机构认证。获得市质监局认可资质的一家珠宝鉴定站人员说,他们只能鉴定珠宝真伪,不能估价。

11时,工商所执法人员和郝女士来到巴都奇石馆。半小时后郝女士走出来说:“解决了,店方决定全额退款。”

接待郝女士一行的奇石馆负责人张女士说,退款不是因为东西是假的或以次充好。“翡翠严格说来没有准确价格。我说值1万元,你觉得只值2000元。”她强调,巴都奇石馆卖的翡翠都是真的,并且都货真价实。“翡翠是真的,有证书,可上网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