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始建设全国首个页岩气产能建设示范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项菲菲)重庆的2012年找矿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梁平县开建全国*个页岩气产能建设**区,预计到2015年这里可年产页岩气3万—5万立方米。这是记者10月23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的。

评价结果显示,我市的页岩气资源潜力为12.75亿立方米,占全国的9.49%;可采资源潜力为2.05亿立方米,占全国的8.17%,两项指标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四川和新疆。在央企和地方企业的多方参与下,我市的黔江、梁平、彭水等地在页岩气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黔江的“黔页1井”作为我市*口页岩气评价井,截至8月12日每天产气量约1600立方米,*高日产气量3000立方米左右。秀山则完成了第一批的二维地震资料采集,正在开展相关的前期论证工作。

看好重庆的页岩气资源实力,中石化、中石油等央企也在我市打响了页岩气勘探会战。

中石化集团公司把页岩气的勘探开发重心放在了重庆,除了在梁平建全国*个页岩气生产基地外,还在我市的彭水、南川、涪陵、綦江等地开展页岩气勘探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