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遇到"灰太狼"42死7伤最聪明那只跳进乌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陈洪的妻子将被咬死在江边的山羊打捞起来


一些山羊死在羊圈里


山羊被恶狗咬死,陈洪的妻子很伤心。(视频截图)


喜洋洋和灰太狼的故事,*终大都以羊群机智逃生为结局。

彭水县万足镇陈洪家的50只山羊可没那么幸运。他贷款养殖的黑山羊,眼看就要出栏了,哪想被邻居4只猎犬来了个大扫荡,42死7伤,只有1只*聪明的羊跳进乌江,游泳逃亡江中孤岛,毫发未伤。

4只恶犬扫荡50只山羊

陈洪家住万足镇万足村2组。他告诉记者,今年7月,在万足镇**帮助下,他开始大力养殖黑山羊。

陈洪从银行贷款1.5万元,买来50只黑山羊羊羔,养殖在与家一江相隔的一处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山林里。

黑山羊4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陈洪准备本月底开始陆续出售这批黑山羊。按照他的估计,出栏一半就可以还清银行贷款,今年创收有望。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1周,陈洪回忆起4只恶犬咬死咬伤自己的黑山羊,仍声音哽咽。

事情发生在本月10日上午,陈洪和妻子划船从家里赶到饲养山羊的山林,把羊赶出羊圈后就回家了。刚刚回到家,他就听到邻居说,他养羊的林地传来撕心裂肺的羊叫声。

“我们养羊的地理环境非常特殊,平时很少有人过往,因为主要靠划船进出,不必担心失窃,一直是散养,而且没人看守。”陈洪说,听说羊子惨叫,他忙划船往现场赶,他担心有食肉动物出现,为防意外还提了把斧头。

他靠近河岸,才注意到羊圈多了4只正在奔跑的狗。他上岸来到羊圈边,发现羊圈里横七竖八躺着黑山羊。

“血流得都不多,山羊都还有体温,但是全都断气了,颈部和背部都有狗咬的牙印或是伤口。”陈洪说,他这才注意到,原来就是刚才看到的4只恶狗在捣乱。

“零零散散满山遍野的黑山羊尸体。”陈洪说,他一眼望出去,远处山坡上,4只恶犬仍在追逐一只约30斤重的黑山羊。不管陈洪怎样叫喊,4只狗都不停歇,它们从不同方向一拥而上,扑倒并抓住黑山羊,一只**的狼狗一口咬住山羊的脖子,短短几秒撕咬后,山羊再也不能吼叫了……

犬主来了还在撕咬山羊

“我认得这几条狗,都是猎犬,有狼狗、有土猎狗,还有贵州下司猎犬。”陈洪说,他赶紧电话通知了猎犬的主人。犬主在电话中解释,可能是4只猎犬集体越狱闯下大祸。

陈洪说,犬主很快赶到现场,看到4只猎犬仍在远处撕咬1只山羊,犬主当即大声呵斥,做出停止撕咬的指令,但是4只猎犬**不听招呼。犬主追过去,强行将山羊救出,将猎犬控制。

“要吃羊,咬死1只足够4只狗吃,但是它们半口羊肉都没有吃,全部都是咬死后就走开。”陈洪说。

这些狗为什么会如此凶猛地攻击羊群?陈洪分析认为,这是经过专门训练的猎犬,见到羊群就扑咬是猎犬的本能。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释,为何羊只是被杀死,却没被吃掉。

1只羊跳江游上孤岛保命

陈洪一家人漫山遍野寻找那些被猎犬咬伤吓跑的黑山羊,*终找到7只受伤山羊,其余42只都是尸体,其中10多只死在山坡上,10多只死在河里,还有几只死在羊圈里。

50只羊一共找到了49只,还有1只跑到哪里去了呢?*终,大雾中,夫妻俩划船在江中一个面积四五平方米的孤岛上,找到那只**毫发无损的山羊。这只山羊游了40多米远,才得以逃生。

陈洪说,看着自己起早贪黑、辛辛苦苦养了3个月的黑山羊死的死伤的伤,一家人感到非常伤心。

“索赔是肯定的,今后对于羊群安全的防范也得搞上去,不能再让这些猎犬有可乘之机。”陈洪说。

目前,当地警方和万足镇**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协调双方就赔偿的金额和方式进行商谈。

律师说法

犬主应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陈洪对猎犬主人提出的赔偿要求,重庆汉尊律师事物所主任沈仁刚说,《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以目前的情况看,陈洪并不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沈仁刚解释,根据《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越狱的猎犬跑到陈洪的羊圈咬死咬伤山羊,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解释

围捕猎物是猎犬本性

对于猎犬短时间咬死42只山羊一事,当地有居民担心4只狗是发疯了,建议犬主将它们灭杀。截至目前,4只猎犬并没有发病死亡的迹象,也没有攻击过人群。

据介绍,肇事的贵州下司猎犬和土猎狗,都是国内知名猎犬。其中,下司猎犬产于贵州下司镇,善于追跑,具有较强的咬捕能力。土猎狗对兽类凶狠,奔跑迅速,能觅踪,敢捕咬。

重庆自然博物馆动物学家邓合黎分析,如果犬只患上了狂犬病而发疯,存活期只有四五天,这4只狗至今没有死亡,基本排除犯病发疯的可能,恶犬大规模咬死咬伤山羊,却不吃羊肉,这正是猎犬的本性使然。

“训练过的猎犬,会采用团队作战方式,一旦得手,其捕猎的欲望和积极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山羊越是奔跑越是激发其捕猎的斗志。”邓合黎说。

*席记者夏祥洲见习记者陈林实习生辛谦刘晶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