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火车"狂奔20多辆沃尔沃差点遭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拖车司机李师傅没看到异常,幸好执法人员狂追300米喊停他,明*被及时扑灭

(记者刘敏通讯员刘宇琪)前日上午,兰海高速公路出现惊险一幕:一辆满载轿车的运输拖车行至巴南主线收费站附近路段时,车尾突然冒浓烟起*苗,车上驾驶员却浑然不觉,继续驾车向贵州方向前进。在场的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和热心群众发现后,连忙驾车追赶,*终将这辆冒烟的拖车成功拦下扑救。

拖车突变“*车”

事发当时现场目击者姚先生回忆,21日上午,他驾车与朋友一起返回綦江。上午11:00许,他们的车跟在一辆载着20余辆小轿车的运输拖车后面,刚进入兰海高速巴南主线收费站收费匝道,姚先生便闻到一股难闻的胶臭味道。

“我当时还和朋友开玩笑,说是不是有人把烟头扔到车里了。”姚先生说,他话还没说完,便发现前面货车后轮底下冒出一股浓烟,隐约还看到一点*苗。

见此情况,姚先生立即连按喇叭,并冲行驶在前方的拖车大喊:“车燃起来了!”一些跟在后面的车辆见状也连忙按起了喇叭。但是,拖车驾驶员似乎并没发现车子已出现了异常,直接加速驶离了收费站,向贵州方向驶去。

行进途中,拖车尾部已经是浓烟滚滚,俨然一列喷吐烟雾的“*车”。

追出300米将车喊停

众人呼喊声和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惊动了正在附近进行安检的高速公路执法六大队队员。发现情况不对后,执法人员张吉等人连忙跳上巡逻车朝着拖车一路狂追,边追边用车上的喊话器反复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执法车狂追300米后,这辆“*车”终于缓缓停了下来。车刚停稳,一股*苗就从车尾底部蹿了出来。

见状,执法人员和拖车驾驶员立即开展合力扑救,将*势控制扑灭。事后,运输拖车司机李师傅吓出一身冷汗,“这一车上全都是拉的沃尔沃(轿车),要是真烧起来我还真没办法向**交代。”

李师傅说,事发时他虽然听到后面有喇叭声,但以为是收费站堵车,加之运输车车身太长,他根本也看不到车后的异常情况。

车右后胎挡板变形惹祸

根据检查,引发*险的原因是拖车右后胎一块挡板松动变形,与轮胎和车轴长时间摩擦后导致过热,车辆在收费站停下**时,本来行驶中流动空气形成的“风冷”突然消失,温度瞬间点燃了车胎。而距离收费站不远,是一段长达1公里的长下坡,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势突然扩大,很可能导致严重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执法人员表示,因技术故障导致的车辆自燃情况在高速公路上并不少见。为预防险情,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车前做好车辆空调、电路的检查检修工作。此外,重型载货汽车的驾驶员还要按时检查车辆的轴承、轮胎等容易起*的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