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上班族爱去江边钓螃蟹说真的没难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用腥臭味大的鸭肝、猪心肺做饵料,很容易钓到螃蟹。


难得秋高气爽的周末怎么玩?近日,主城里一群通过网络认识的上班族便一门心思地爱上了钓螃蟹。这既让他们有地方消磨休闲时光,又让吃货横行的小团队一饱口福。

钓螃蟹究竟乐趣何在,和钓鱼有何不同?昨下午,记者与他们一起体验了一回江边钓蟹之旅。

要选乱石多的地儿

“钓螃蟹操作上**没有难度,难的是选个好地方。”活动发起者老陆告诉记者,他建了一个“重庆玩心无限”QQ群,有人提议去江边钓螃蟹,立即得到了一群上班族响应。**次钓螃蟹,大伙儿将钓到的螃蟹拿到大排档加工,吃了个尽兴,于是这便成了他们的固定节目。

当天钓螃蟹的地点是巴南滨江路浩立碧海湾段的江边,要脱鞋涉水走过一段浅滩才能到达。“钓螃蟹要选江边乱石多,有回水的地方,水深*好在半人深左右,这是螃蟹*喜欢的地方,通常下竿都能有不错的收获。”

他们还找到了几处钓螃蟹的好位置,“磁器口古镇往上游走一公里左右有一个点,黄桷坪与滩子口之间也有一个点,李家沱长江大桥桥头附近的江边也不错。”

四岁女孩也能有收获

从事房地产的徐艺告诉我们,“钓螃蟹就好像姜太公钓鱼,**是愿者上钩,连渔钩都不用。”*先要准备腥臭的重口味饵料,比如猪心肺、猪肝、鸭肝等,*好多放两天,越臭越好。然后,将准备好的饵料挂在鱼线上,扔进水里就可以。

“螃蟹就是个吃货,用钳子夹住饵料后,怎么也不会放手,你要做的就是过一段时间拉起来看一下。”徐艺说,钓螃蟹连浮漂都不用盯着,**没难度。正说着,旁边一个跟父亲来钓螃蟹、约三四岁的**妹兴奋地叫起来,拖着渔竿,一只半个手掌大的螃蟹正死死地夹住饵料,被她一下拉出了水面。

女的比男的来得多

老陆说,刚开始大家觉得钓螃蟹是男性比较喜欢的活动,但后来定时参加钓螃蟹的女性人数一直上升,现在每次活动男女比例几乎都是五五开,“今天来的女娃儿比男娃儿还要多。”

“有玩有吃,还交朋友,我反正很喜欢。”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公司会计小雪说,每次活动她都没落下,和她一起来的钟晓、“零度”等,都是她钓螃蟹认识的朋友。

记者看到,短短1个小时,就有十多只半大的螃蟹躺在桶里。徐艺说,他们曾在溪水中钓过螃蟹,个头要大得多,江水中的螃蟹虽然个头小,但口感好得多,“油炸出来味道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