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天挑水奥体跑圈圈 谁能想到他居然没有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5岁的张爷爷,每天早上都会挑着两桶水在奥体中心跑步。


“一根扁担,两个水桶,这个老人晨练的道具有些特别哦!”每天挑着48斤水跑7公里,75岁的张九如体力丝毫不比年轻人差。谁会想到,身体如此健康的张爷爷,竟然没有胃!

每天挑48斤水跑7000米

黑色短袖T恤,蓝色运动长裤,运动鞋,张爷爷这身行头还挺专业的。他装水的桶是白色塑料桶,两个桶装满水有48斤重。

每天早上6时40分左右,张爷爷开始挑着自己的水桶,围着体育馆跑圈圈。为了不耽误张爷爷锻炼,记者昨天跟随他一路小跑。

说是跑,记者觉得张爷爷更像是在快走。他步伐并不大,小碎步快速移动,单肩挑水,腰部随着节奏自然摆动。

张爷爷说,跑完1圈1000米,大概要12分钟,每天跑5圈,就是5000米,自己家离奥体中心大概1000米,来回就是2000米,差不多每天都要挑着48斤的水桶跑7000米。他已跑了19年,跑了4万多公里,相当于围着地球跑了1圈。现在,他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就是挑着水桶再跑完4万多公里。

一起锻炼的王先生说,一年365天,不管刮风下雨,张爷爷都会来这里跑步。他曾试过挑水桶跑步,但是1圈下来就坚持不了了!

半条命转变成一条半命

“告诉你,我以前有个外号叫半条命。”张爷爷说,43年前,由于胃病,医生将他整个胃部和幽门切除了。

“像我这样没有胃还活了40多年的人,别个都说是个**!”张爷爷说,自己能****,跟每天坚持锻炼密不可分。现在别说大病了,一年到头感冒都很少。张爷爷说,曾经开玩笑叫自己半条命的人,都说他现在是一条半命。

张爷爷说,为了锻炼身体,他踢过足球,打过篮球、羽毛球、乒乓球,1991年开始挑水跑步。谈起自己挑水的初衷,张爷爷说,退休后自己住在荣昌,经常到约7公里外的山上挑山泉回家喝。2008年从荣昌搬来主城后,才没有机会挑水了。2010年,他在医院检查出腰椎骨质增生,于是将放下的扁担重新挑了起来,现在腰再也没痛过了。

乐观开朗家务事全包了

昨天上午8时左右,张爷爷围着体育馆跑完5圈,来到单杠区,一口气做了5个引体向上。

张爷爷说,别看自己比正常人少个“零件”,**却是排得满满的。早上6时起床,煮好稀饭后,他就挑着水桶出门跑步,8时30分左右,锻炼结束回家洗个澡,开始收拾屋子,洗衣服,11时左右出门买菜,下午1时左右到奥体中心放风筝,下午4时左右回家做晚饭,晚上8时左右又来到奥体中心散步。

“我要给现在的年轻人说,不管怎么样,身体都是*重要的。”张爷爷说,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更大,经常为了工作饱一顿饿一顿,身体就这么搞垮了。干好工作前提是要有个好身体,身体都没有了,怎么拼工作呢?

大坪医院胃肠外科朱渝军医生说,人体的消化和吸收主要靠小肠,没有胃的人食量比正常人小一点。胃部被整个切除后,康复情况因人而异。张爷爷能**得这么好,与他喜欢锻炼增强体质有关。对于张爷爷挑水桶锻炼,朱医生说,老年人钙流失比较多,容易骨折,不建议负重运动。

见习记者唐楸陈林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